登入MyCute
辦案疏失 六名檢察官議處結果月底公佈

  

〔記者彭華幹台北報導〕

          民間司改會於去年底點名六名檢察官有辦案疏失,民進黨立委吳宜臻昨天在立法院詢問,調查結果何時公布法務部次長陳守煌說,這個月底前會有交待。

 

   吳宜臻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陳守煌,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日前舉行記者會,延續去年十一月、與十二月點名六名檢察官濫行起訴、草率上訴的事,第三次指出檢察官起訴草率問題。

 

   吳宜臻說,法務部當時僅回應會盡速成立調查小組,依法懲處,並加強檢察官訓練。但這些被點名的檢察官調查結果如何,到底有沒有議處?

 

   陳守煌表示,相關調查責成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進行,高檢署調查完報到法務部後,會經過法務部檢察司開會討論要不要懲處。去年被點名的檢察官調查完成,但還未核定。吳宜臻追問什麼時候公布議處結果,陳守煌表示本月底前就會有結果。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則質詢,法官法去年七月公佈,檢察官評鑑制度啟動至今,收到多少件檢察官送評鑑的案件,多少件進入實質評鑑程序?

 

   陳守煌答覆,檢察官評鑑委員會一月就成立了,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受理相關案件,最後要懲處才會送到法務部,目前沒有案件進入實質評鑑程序。像高雄有個案件,是檢察官被羈押,如果這樣的事送評鑑,因為評鑑程序問題,恐怕產生人犯交保後要申請復職的問題,因此將該檢察官停職送監察院效率會比較好。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