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學樟談低頭族現象造成社會疏離感
哈囉~~朋友們, 大家好~~
最近流行一個新名詞「低頭族」,對那些整日沉溺網路世界的社會現象,形容得太貼切了!
看看你周遭的親人、朋友,無論吃飯、搭車、聚會、每個人只顧低頭把玩手機,忘了他人的存在,科技的進步,固然帶給我們生活上莫大的方便,但總覺得缺少了一些濃郁的人情味。
家人、朋友的相聚,不再似以往般的熱情與關懷,只見人手一機各玩各的,彷彿虛擬的網路世界,才是生活的重心,家中不再有孩子的嬉鬧聲,網路遊戲的聲光,取代了原有的溫馨與嬉鬧,年青的朋友沉溺於虛擬的世界裡,一旦踏入社會,處處無法適應,畢竟現實的社會與虛擬的世界,還是有很大的差距的,我們過度依賴科技產品,自己的潛能與智慧,是否也正慢慢的退化呢?!
所以學樟想鼓勵朋友們,一週至少有一天,讓我們離開電腦桌,出外走一走,看看藍天大海,聞聞青草花香,聽聽蟲鳴,關掉電視,陪親人聊聊,找回自己的智慧與熱情,畢竟科技產品是輔助我們的工具,千萬別反被它所控制囉!!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