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荔枝產業文化活動開幕貴賓雲集

慶祝新竹市改制升格省轄市30週年舉辦荔枝暨農業產業文化活動開幕典禮,政務委員林政則省主席參與慶典。

   

   【本報記者竹市報導】2012-07-01╱民眾日報╱第A05版╱北部生活圈

          為慶祝新竹市改制升格省轄市30週年,市府結合新竹市農會於昨(30)日下午3點在北大路青少年館前草坪舉辦荔枝暨農業產業文化活動開幕典禮,民眾不但可品嚐荔枝及各種農產品,還可欣賞20多場精彩表演,現場貴賓雲集,包括政務委員林政則省主席、立法委員呂學樟、新竹市議員吳青山及賀玉燕等,新竹市政府產發處長蔡天力及民政處長王文稟代表市長許明財參與慶典。

   昨日開幕典禮由現場貴賓共同舉鎚擊破代表新竹市改制升格省轄市30歲的晶冰,會中由林政務委員頒獎表揚參加101年度全國國產龍眼蜂蜜比賽榮獲頭等獎之陳顯宗及江為宏;產發處長蔡天力表示,為慶祝新竹市升格省轄市30週年,他代表許市長邀請市民參加市府舉辦之各項慶祝活動,昨今兩天也請市民踴躍前往青少年館前草坪一齊同歡,並支持在地農產與農民。

   新竹市農會總幹事鍾祥銘表示,今年因受雨水豐沛影響,荔枝產量只有往年30%,故售價也略為上升,但他保證品質也會高一等,希望民眾把握最後產期品嚐新竹玉荷苞,他說,每年全國荔枝產季由南往北陸續採收,七月香山的荔枝在最末產期,品質也與南部不同,果肉晶瑩飽滿.所以現在採收的玉荷苞可說是「慢工出細火」,鍾總幹事邀請民眾把握時機至觀光果園親自採下香甜飽滿、晶瑩剔透荔枝品嚐,這波荔枝產期若再錯過就得等明年。鍾總幹事表示,過去祖先由大陸將荔枝帶來首於竹塹栽種,新竹不但是荔枝故鄉,還有全國最老百年荔枝樹,鍾總幹事請民眾把握時機至觀光果園採荔枝,也邀大家於昨今兩天至北大路青少年館前草坪參加101年荔枝暨農業產業文化活動。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