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藍中常委九月選舉連勝文、吳志剛不缺席

2012-07-15╱中國時報╱第A2版╱焦點新聞╱王正寧

      國民黨將於九月一日改選中常委,面對馬英九總統支持度走低,各系統人馬積極展開布局,準備進入黨內權力核心。其中,包括代表兩位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的所謂「官二代」,連勝文與台北市議員吳志剛都有角逐中常委的打算。

  另一方面,明年的第十九次全國黨代表大會全面改選黨代表、中央委員、中常委三級單位,同時將改選黨主席;儘管馬英九已經宣布競選連任,而黨內具挑戰實力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表態力挺,但黨內反馬勢力仍不斷集結。

  據了解,先前黨內不乏勸進王金平挑戰馬英九的聲音,甚至有企業界人士明白表示「錢不是問題」,但都被王金平婉拒。即便如此,北部青年黨代表以及中部民代系統正積極尋覓合適人選,準備和馬英九競逐黨主席。

  在中常委選舉部分,目前立院系統除了現任的楊瓊瓔紀國棟費鴻泰等人尋求連任外,也傳出立委黃昭順蔡錦隆呂學樟都有意重披戰袍。而受矚目的,則是吳志剛將首度投入中常委選舉,而且早就已經全省拜票,在吳伯雄的人脈加持下,被視為大黑馬。

  另一方面,傳出有意問鼎台北市長的連勝文,身邊的幕僚也力拱回鍋角逐中常委,甚至評估參選黨主席的可能。據了解,目前黨內很多有意角逐中常委者,已經開始私下的拜票、競選活動,連勝文只要在國內都會幫忙輔選,但至於自己是否要跳下來並未確定。連勝文友人表示,如果連決定選中常委,將是基於對黨的責任,不希望馬英九在中常會只聽少數人的好聽話,但目前並沒有聽說有參選黨主席的打算;他還開玩笑地說,「如果選中常委就要拚第一名,否則,會影響選市長行情。」

  其他方面,地方系統也有包括台北市議員闕枚莎等形象牌等,以及台商包括廖萬隆、范成連等都將投入,與過去幾次選舉相較競選更加激烈,似乎面對「馬後」的關鍵時刻,黨內很多人都不打算缺席。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傾共賣台必然會葬送台灣的自由民主!
某些大陸交換生自我感覺良好得要命,自己得到了好處就壹口咬定全中國人民都得到了好處,中國的形勢壹片大好,不是小好,是大好,而且還是越來越好。壹開口就是什麼上海、北京、廣東這幾個樣板地區,好像這幾個地方就等同于全中國,就無視大多數人的死活,睜著眼睛說瞎話,拼命替遠比中國古代封建王朝殘暴腐朽無數倍的中共塗脂抹粉。某些大陸交換生對大陸的了解尚且如此,還敢說了解臺灣?這些人動不動就說臺灣人不了解大陸,或質疑誰誰誰是否在中國大陸,總是氣勢洶洶地要求別人到大陸來看看。我有時候真懷疑這些人自己是不是真的是大陸人?真給我們大陸丟臉!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