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強化與政院溝通 藍委分組對口

〔記者施曉光、黃維助、邱燕玲/台北報導〕

2013-02-21╱自由時報╱第A04版╱政治新聞╱施曉光、黃維助、邱燕玲

       為強化行政、立法部門溝通,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開會確定,未來行政院推動優先法案,須按八個常設委員會分組,由相關部會的政務次長與相關權責的黨團副書記長對口。

  立法院新會期廿六日開議,馬英九總統已排定於廿三日及廿五日,分兩批在總統府內宴請國民黨立委。另外,為了溝通軍公教及勞保年金改革方案,國民黨團也排定於三月四日、六日分兩梯次安排行政院長江宜樺、考試院長關中與藍軍立委座談溝通。

  毛治國:化解阻力 營造助力

  江宜樺指示由副院長毛治國領軍在第一線與立法院溝通,毛治國昨與媒體茶敘時表示,他會勤跑立院,「化解阻力,營造助力」。毛治國強調,各重大政策、法案在立院都會有朝野協商,行政院會積極參與,不要讓立委說「找不到行政院的人」。

  至於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除固定列席每週一的黨團幹部會議,經常出現朝野表決大戰的每週五立法院院會日,陳也將適時進駐,即時與國民黨團進行溝通,讓藍軍立委清楚了解行政部門的底線。

       對應行政院指派政務委員陳士魁、毛治國分別負責溝通年金改革方案與核四政策,國民黨團昨指派副書記長廖正井邱文彥負責整合年金改革修法意見,核四追加預算案則由副書記長陳鎮湘協調。

  國民黨團也決定,立委個別法案,過去完成朝野協商後要送院會二、三讀前,只要黨團書記長簽名即可,未來必須由委員會委員長、副書記長、書記長及政策會執行長簽名後才能通關,讓所有黨團幹部集體承擔把關責任。

  楊麗環:馬要能聽進去建言

  針對馬英九循慣例將在立院開議前邀立委餐敘,立委楊麗環昨指出,重要的不是吃飯,而是馬要能聽進去大家的建言;立委呂學樟表示,除了總統與立委的溝通,未來更要強化的是行政部門與立院的溝通工作;立委陳學聖說,包括新揆江宜樺尋求與在野黨溝通,就是發現過去的施政問題出在溝通,懂得多溝通,就是好的開始。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最近我又開始研究馬克思主義了,?了深入研究,我專門買了一本中央黨校(共產黨)出版社出版的教材《馬列著作選編》,馬克思有一篇論文叫《國際工人協會共同章程》。看完以後我發現,很顯然馬克思曾追求工人階級能夠在多黨制的代議民主政治領域里也有同樣的政治權力,而不是消滅多黨制和代議民主。如果中共當局真的是秉承《國際工人協會共同章程》的中心思想和基本原則,在大陸恢復建立在代論民主基礎上的多黨制,我認為我們不是不可以談統一的問題。
年基本上過完了!我們奮戰在政治、思想、文化領域的忠貞愛國同胞也該好好的在意識形態的戰場上為捍衛中華民國而奮鬥了!大陸雖然經歷了十八大換屆,但是他們仍舊是一個議行合一的帶有政治分贓性質的協商式的極權政治,在經濟上,他們仍就是一個自由市場經濟,充斥著厚黑和精英主義。總的來講,他們仍就無法建立一個民生主義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他們也不太可能建立一個民權主義的代議民主。在民族關係上,更無法維護一個充分的多民族自由發展和大團結的社會。外加紅五類子弟在權力場上集體世襲的現象仍然普遍存在。大陸上的黑五類子弟自由派青年,大多在意識形態上是認同實行民主憲政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并包容多元文化的中華民國,只要我們這些奮戰在政治、思想、文化戰線的同志們能夠充分的盡到責任,去啟迪民智,發揚普世價值,我想最終的勝利一定是屬於我們的!
這個歷史記錄片做的太好了!?就是毛共匪幫在大陸所犯下的滔天罪行! http://vcenter.iis.sinica.edu.tw/watch.php?val=aWQ9TWxjVU5EYz0=
這個歷史記錄片做的太好了!毛共匪幫在大陸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是不能被掩蓋的! http://vcenter.iis.sinica.edu.tw/watch.php?val=aWQ9TWxjVU5EYz0=
http://vcenter.iis.sinica.edu.tw/watch.php?val=aWQ9TWxjVU5EYz0= 共匪太可?了!我的父母就是?么?他?折?死的!
?英九要敢和共匪一起保?,我就-咬死在大?匪?的一名台商!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