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直轄市地方特考 擬併高普初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1日電)2013-03-11╱中央社╱國內政治╱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1日電

       考選部長董保城今天說,擬將直轄市府併入高普初考取才範圍,其他非屬直轄市的地方政府仍繼續辦理地方特考。

   雖然有考試委員反對公務人員高普初考與地方特考合併。不過,考選部今天向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提出的業務報告,仍把相關議題列入「未來努力方向」。

   董保城的書面報告指出,研議公務人員高普初等考試,限制轉調年限由1年延長為3年;將直轄市府併入高普初等考試取才範圍,以高普初等考試作為主要取才管道,其他非屬直轄市地方政府仍繼續辦理地方特考,限制轉調年限仍維持6年,以利增加機關用人安定性,提升政府行政效能。

   另外,不限學歷的公務員初考今年有35名博士、5000多名碩士報考,博士依然無人錄取。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民主進步黨立委邱志偉關切博士生「高資低考」。

   董保城應立委要求,向考生喊話指出,選擇繼續研讀博士時,應想清楚人生定位,如果要當公務員,就提早規劃人生。賴士葆追問,是否要呼籲博士生不要來考初考?董保城說,這很難,應考試服公職是憲法規定的權利。

   另外,中國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質詢時,提到年金改革還沒定案,但有民眾向他陳情指,最近18趴優存要換約時,遭台灣銀行拒絕。

   呂學樟質疑,這等於是「提前啟動取消18趴」;銓敘部長張哲琛說,相關制度尚未送到立法院,立院何時完成審查都還不知道,台銀怎麼可以拒絕換約,他會立刻去了解,他說,今年若能完成立法,改革的過渡時間要1年多,最快也是後年。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我想我需要放個長假好好休息休息反思反思!
哎我還是太年輕!幹什麼總是意氣用事!主要是我的父母不培養我!弄得我淪落成社會上遊手好閒的人!突然間有工作了!難免會意氣用事!
我認為傑民大哥適合去當歷史老師!確實是!是那個時候的國民黨,而且是國民黨下面的低階人士製造了二二八事件!這個確實是國民黨犯下的大錯誤!可是如果就因為這個就全盤否定國民黨!我認為這不太公平!
大陸的官方媒體漢高中課本,一直都在幫台灣的國民黨做形象工程,把台灣的國民黨形塑成境外友好勢力!而把台灣的民進黨形塑成境外敵對勢力!真是太不公平了!這次陸媒刪除謝長廷先生的微博!這讓我更加的替民進黨感到不公平!
就算現在允許謝長廷開微薄,對民進黨也是不公平的!因為邱毅的微博已經開了好久了,他已經在新浪微博界建立了相當龐大的群眾基礎,如果謝長廷先生開了微博!我敢打包票!一定會有邱毅的水軍馬上沖上去攻擊謝長廷先生!
如果馬總統敢開放自由經濟區!我們外省深藍一定第一個投奔自由!一定第一個沖在前面和台灣的蘇維埃政黨玩命!
我們堅決反對開放自由經濟區!那樣會讓共匪奪走我們的工作機會!
如果民進黨再受到不公平擠兌!我們就幹了在台灣的蘇維埃政黨!
我認為通姦罪應該除罪化!從性心理漢社會心理的角度講,如果一味的注重家庭倫理而忽視男人或者女人的某些特殊需要!一味的矯枉過正!人們的身心將會越來越不和諧!
我要漢我爸拼了!小時候他連起碼的卑微的生存權和教育權都不給我!現在居然TM的叫我去打零工!
馬總統怎么保證和證明第一女婿不存在國安問題?!
馬政府無希望啦!台灣一定要贏啦!
我發現那些咒罵李前總統的人大多都沒有好下場!因為上帝始終是保護好人的!客觀的唯心論之所以這么多年沒被推翻!顯然是有它存在的意義!
三民主義萬歲!中華民國萬歲!
好消息!壹電視又能看了!http://www.shiting5.com/tv/nexttv.html
各位右派朋友!咱可千萬要謹言慎行啊!不要為壹電視喊冤!
現在正是維穩期!壹電視不讓看了!被封殺了!這個我們十分能理解!
絕對不能那個背叛國家的林毅夫回國!
謝長廷先生的微博被隨隨便便關閉了!這裏面一定有問題!
大陸的官僚文化犬儒文化有相當一部分是它的特色上訪制度所帶來的,要捍衛自身合法權益就要先把相關渠道的負責人都先打發好,不然讓別人先卡了位,自己以後沒處說理了。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