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平日有關心 選票不用搶

觀察這次立委選舉,選戰越到後期,有些候選人「抱佛腳」的情形,越是明顯。

最近不時看到民進黨候選人的宣傳車,在眷村、國宅內外穿梭拜票。昨日,甚至還出現民進黨候選人的青年軍腳踏車隊,「挺進眷村、搶攻眷村票」的文宣,讓人看了,不禁莞爾!

怎麼?終於想到要挺進眷村了啊!

你的部落格中提到,「希望眷村和眷村子弟能更融入台灣社會,共同為台灣的未來打拼。」怎麼?這些眷村的老前輩們,為台灣這塊土地犧牲奉獻還不夠多嗎?

請問民進黨候選人,你知道中華民國是怎麼來的?那是在九十幾年前歷經多少艱辛的挑戰,從東征、北閥、抗戰、剿匪,以及古寧頭大捷、一江山戰役、八二三炮戰等一路走來,都是仰賴英勇的國軍保國衛民,才能有今日的寶島台灣。

這些眷村的老前輩們任軍職時,處於全天候待命之情況,犧牲個人自由與權益,毫無怨言。為了保護國家,完全置生死於度外;為了保衛台灣,更是冒險犯難、犧牲生命亦在所不惜!甚至在退伍之後,前仆後繼地投入建設台灣的工作,當您開車暢遊橫貫公路時,你可知道腳底下踩的,留著多少榮民前輩們的血汗?

你想搶攻眷村票之前,可否先請你回答眷村的前輩們:

呂學樟在立法院向阿扁嗆聲,「有錢買武器,為什麼不把錢拿來照顧曾經為中華民國犧牲奉獻的榮民榮眷」而你,平日有為這些榮民榮眷講過任何一句話嗎?

陳水扁說,國民黨積極推動的眷村條例,是「錢坑法案」。而你,敢站在眷村裡大聲的跟陳水扁說,「總統你錯了,那是他們應得的」嗎?

陳水扁說,這些『老芋仔』過去退職時政府就給過一筆錢,結果錢領一領,跑去大陸花,再回頭唱衰台灣。而你,有跟呂學樟一樣跳出來跟陳水扁嗆聲嗎?

如果沒有,呂學樟競選總部想替這些眷村老前輩問問民進黨候選人,你要拿什麼來搶攻眷村票?

呂學樟陣營這陣子深入眷村、國宅挨家挨戶拜訪時發現,大家都期待呂學樟能繼續為大家服務,期待呂學樟能跟大家站在一起保護台灣、捍衛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他們更期待國家能和平、族群能融合。這些期待,讓呂學樟有著一份強烈的使命與責任感。

事實上,呂學樟在立法院六年來的表現確實沒有讓大家失望。政府於92年片面宣布取消榮民榮眷自來水半價,是在呂學樟緊急抗議之後才恢復。空軍十三村、十四村、十五村,及大道新村原眷戶遷購國宅應領差額退款1億3213萬元,及貿易二村、敬軍新村、中興新村9185萬元原眷戶遷購國宅應領差額退款,都是在呂學樟協調下完成撥款作業。

除此之外,還有協調國防部提前撥付「第一村改建基地」之眷戶輔助購宅款、解決陸光新村原眷戶補償金撥款、處理新竹市第十七村住戶丈量結果權益爭取、協調空軍三村與公學新城及光復國宅爭取相關權益、協助空軍十六村與興安新村及警新新村爭取污水處理設備及公共設施修繕費用…等,不勝枚舉。

呂學樟對眷村老前輩及眷屬的關懷,是建立在平日出自內心的真誠情感。所以根本無需到了選舉,才想到要「搶攻選票」!

民進黨候選人說,「照顧眷村並不是國民黨的權利」。我們樂見你有這樣的覺悟;但也請你拿出跟呂學樟一樣的真誠情感來照顧眷村、來捍衛中華民國,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