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跨國打擊犯罪記者會

 
 6月16日,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趙麗雲、呂學樟委員,偕同法務部檢察司副司長林錦村、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林國棟、警政署刑事局副局長楊源明等,共同召開「跨國打擊犯罪追追追,空中監獄包機飛飛飛」記者會。     

       刑事局與大陸、東南亞4國警方聯手掃蕩跨境詐騙,十三日再以包機方式押返第二批總共101人的詐騙嫌犯返台。


       98年6月簽署「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後,躲在大陸幕後的詐騙集團遂轉往東南亞發展,警政署派出連絡官於兩岸六地間跨國追緝,並和大陸公安單位合作打擊犯罪計查獲32起重大跨境詐欺、擄人勒贖、毒品、殺人等犯罪案件,逮捕嫌犯2115人,「0310」行動總共動用865名警力,遣返101名嫌犯,成功樹立兩岸和東南亞共同打擊犯罪的典範,成效斐然。

       呂學樟委員認為,此次參與跨國打擊犯罪的國家包括大陸、印尼、柬埔寨、泰國及越南等國警務機關,樹立兩岸及第三地打擊犯罪的新典範,但他指出,除了包機費用高昂外,搭乘「空中監獄」專機返回的罪犯造成看守所人滿為患,「如果監獄關不下,會不會像陳水扁時代來場特赦呢」?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