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04.28 中醫推拿爭議多 林委員協調決議兩年緩衝

  林鴻池委員針對衛生署公告,中醫院所不得有民俗調理推拿人員一事,於4月28日下午三點半,立法院紅樓202會議室主持協調會。其他與會人員包括: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台北市中醫師公會陳志芳理事長、台北市中醫師公會施純全名譽理事長、台北縣中醫師公會張景堯理事長、台北縣中醫師公會洪啟超常務理事、基隆市中醫師公會甘清良理事長、宜蘭縣中醫師公會劉德才理事長、高雄市中醫師公會陳福展理事長。

  林委員表示,因中醫公會內部之間意見不一,為充分讓各方都能表達意見,故安排本次的協調會。林委員強調,非中醫親自推拿絕對不可請領健保費,這是非常合理的;而衛生署顧慮民俗調理推拿若設置於中醫院,容易讓民眾誤以為是醫療行為,林委員表達贊成之意,但長久以來,從事民俗調理推拿者眾,若斷然讓他們離開中醫診所,生計勢必遭受影響,更將傷害無數的家庭。希望藉由本次機會,衛生署和業界能夠以理性的角度相互溝通,了解更多基層的聲音。

  中醫院所內是否可繼續設置民俗調理區問題,各界意見不一,本次會後作成幾點決議如下:

  (一)中醫院所內是否可繼續設置民俗調理區問題,各界意見不一,惟兼顧人情義理、醫療安全與法令規範,請衛生署針對現有中醫院所設有民俗調理服務之部門者,酌予兩年緩衝期,期滿後,中醫院所內不得設置民俗調理服務之部門。

  (二)中醫傷科輔助人員證照制度,因涉及教考用之整體配套,請衛生署邀集教育部、考選部、中醫師公會等民間團體、相關人原代表及學者專家,進行可行性評估,並研議提出解決方案,讓現行推拿從業人員有參與考證照的機會。

  (三)現行民俗調理推拿人員,請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與中醫師公會研議,是否可開設訓練課程,給予培訓,提升服務品質。

  (四)中醫傷科推拿之健保給付,依健保相關規定辦理。民俗調理人員之執行調理,不得申請健保給付。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http://www.twba.org.tw/Manage/magz/UploadFile/3925_047-053-%e4%b8%ad%e8%97%a5%e8%aa%bf%e5%8a%91%e6%ac%8a%e4%b9%8b%e7%88%ad%e8%ad%b0%e5%95%8f%e9%a1%8c%e6%8e%a2%e8%a8%8e.pdf
中藥師-立法中藥專技人員-中藥專業養成交考用訓
如何檢舉衛生署百年來未設置中醫輔助人員制度台灣至今不限任何學、經歷阿狗、阿貓皆可調劑調配中藥供病患使用,就是不辦輔助人員考試制度,國家風險由中醫師一肩扛糞,請問如何檢舉,向何單位檢舉,如何追蹤處理情形,還是要等到反攻大陸成功後才會改善。
醫療法律-醫療倫理論中醫推拿法制首部中醫推拿法制的法律面專書,以醫療倫理觀點,論述近年爭議不斷的中醫推拿相關議題。內容特別詳述醫療倫理的歷史淵源。1.國內推拿師地位不明,傳統推拿是否屬醫療行為?非中醫師的推拿師能否執行推拿業務?這項整復行為如何定位?衍生的糾紛與醫療倫理的關係為何?以上都是社會所關注。2.本書探討醫學倫理,特別指出:醫療人性化的努力,是人類是非價值的應用,以促進醫療照顧具有道德性。作者特別探索原典,指出醫療倫理的發展,可追溯至2500年前醫學鼻祖希波克拉底的誓言,更可延伸至3800年前的漢摩拉比法典,本書有很深入的描述,可作為醫學倫理研究的教材。3.作者群分別具有法學、醫學、勞動的專業,本書做了跨領域的科技整合,從醫療倫理角度,敘述其發展歷史,以中醫推拿師為焦點,探討醫療法律的過去與未來,釐舉法制的發展方向,為相當深入的學術性教科書。翰蘆圖書出版有限公司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21號5樓之11TEL/ 02-2382-1120
中醫診所推拿師被患者被罵三字經結果都沒工作了,建議推動草案時讓推拿師可以不用被中醫診所支配吧
澳大利亞成首個立法承認中醫合法地位的西方國家!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2012年7月19日 15:56近日,澳大利亞衛生執業者管理局發布消息,從本月1號開始,澳大利亞對中醫、中藥師進行全國註冊管理,這使得澳大利亞成為第一個以立法方式承認中醫合法地位的西方國家。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近日,澳大利亞衛生執業者管理局發布消息,從本月1號開始,澳大利亞對中醫、中藥師進行全國註冊管理,這使得澳大利亞成為第一個以立法方式承認中醫合法地位的西方國家。

王建?:政黨沒人才 公務員一堆笨蛋 更新日期:2009/12/25 02:55 林如昕/台北報導中國時報【林如昕/台北報導】監察院長王建?昨天表示,現在公務員裡一大堆笨蛋,藉口一堆,卻不會解決問題。他強調,有能力解決問題的幹才會有官作,不能解決問題的笨蛋就要下台
台中慈濟醫院無照護士在開刀房進行縫合這跟本不需要大驚小怪,台灣至今沒有中藥師制度,都由工讀生調劑中藥供病患使用已經腐敗100多年了,腐敗風華早已榮耀百年,台灣之恥揚威國際,被世界各國看不起是應該的。監察院早在91年9月19日(91)院台財字第0912200747號指出衛生署行政怠惰,就是不辦中藥師考試,早已爛到根,且嚴重戕害國民健康,全民一人一信投書CNN以「台灣中醫藥的黑暗期」為題,投稿到CNNiReport,趕快向世界衛生組織(WHA)檢舉訴說真象。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林煌必須立即下台:
1.全國 3210家中醫診所,擁有藥師資格的調劑人員不到 10家,主委黃林煌帶頭違法.中醫診所掛羊頭賣狗肉.利用工讀生或助理調劑中要給人民吃.危及全民健康至巨....主委黃林煌應必須立即下台.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林煌表示,全國 3210家中醫診所,擁有藥師資格的調劑人員不到 10家,這個問題讓人擔心。建國一百多年衛生署至今竟沒有規劃認何中醫師輔助人員制度,國家風險要中醫師一肩承擔扛糞,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孫茂峰表示,中醫診所需要輔助人員,不可能所有業務由醫師一手全包,但他批評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失職」,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官員擺爛還是照領薪水,人民納稅養了盡吃乾餉的人,引起民眾不滿,人民反感,明顯不適任,應速徹換不做事官員,澄清吏治。
恭請林鴻池立委[國民黨中央政策執行長]主持公道.
1.國內[中醫藥]利益與政策.被少數中醫師利益團體所把持.中醫師醫與藥利益一把抓.利用助理或工讀生調劑與調配中藥給人民吃.健保還給付調劑費10元[以中醫師監督之-之濫法].非常荒唐...應修法.並立即建立[中藥師考試與證照制度].以維人民健康與醫藥分業以及公平ˋ正義.
黃林煌應立即下台以謝罪國人.無配套措施與照顧弱勢政策.坑殺2萬多中醫師檢定考試合格人員.國家考試成廢紙....在位領高薪不做事.自我感覺良好.嚴重失職.黃林煌應立即下台以謝罪國人.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應立即下台以謝罪國人-
1.全國3210家中醫院所至今無合格中藥調劑人員.以[中醫師監督之][少數中醫師利益集團把持自肥之法律]利用助理或工讀生調劑與調配中藥給人民吃.危及人民健康至鉅....至今無建立中藥師制度與做為.嚴重失職.主委黃林煌應立即下台以謝罪國人.
這不需要大驚小怪100多年了台灣中醫至今主管機關衛生署竟沒有規劃配置任何醫療輔助人員制度,擺爛還是照領薪水,人民納稅養了盡吃乾餉的人,你能不生氣嗎?
爭納《勞基法》醫喊罷免官員2012年05月12日臉書最近掀起罷免衛生署官員活動。這項「醫療人員的抗議,請支持撤換醫事處石崇良處長」活動,截至昨晚已有近千人連署,發起人麻醉科醫師簡吉聰表示,石崇良曾說「醫師若納入《勞基法》,全台醫院恐減8萬床」是恫嚇民眾,引起醫護人員反感,明顯不適任;
醫改會揭弊醫院班表造假護士包藥,這根本不需要大驚小怪,衛生署指出台灣至今沒有中藥師制度都由工讀生調劑中藥供病患使用已經100多年了,腐敗風華早已榮耀百年,台灣之恥揚威國際,被世界各國看不起是應該的。
衛生署於101.05.01實施「傳統整復推拿人員執業管理要點」,該管理要點為無任何法律授權規範限制人民權利義務,一、應儘速依法向行政院提起訴願,再向高等行政法院、最高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救濟程序。二、向監察院陳情糾正衛生署,無任何法律授權規範竟可限制人民權利義務。
違法亂搞資料彙整
1依法論法:中央法規標準法第5條規定人民之權利、義務者應以法律定之。
2.凡規範人民可以從事作為,那些不可以之作為應經立法院三讀通過總統公布施行之法律位階為基準,避免行政機關恣意侵害人民基本權利。
3.中央社報導2012/04/26衛生署召開「傳統整復推拿人員執行業務管理相關事宜」會議,會後公布「傳統整復推拿人員執業管理要點」,至今沒有任何法律授權衛生署可以訂定上述要點來規範傳統整復推拿人員執業,行政權顯已侵害立法權,嚴重背離國家體制,凡發現違法者人民應速至立法院、監察院、地檢署檢舉及依國家賠償法第2條請求賠償。
4.違反法律保留原則:
法律保留原則者,行政作用不僅應受法律限制,尤其人民基本權的限制必須以法律限制,不得以命令為之。如憲法第八條規定:人民身體自由應予保障,除現行犯逮捕,由法律另定外,非經司法或警察機關依法定程序,不得逮捕拘禁。非由法院依法定程序,不得審問處罰。即只有法律得限制人身自由權,行政機關不得以行政命令限制人身自由。
5.行政機關執行行政事項時,除受法律規範外,亦應該遵守左列原則:
一、平等原則:行政機關處理行政事項,不得為差別待遇。如憲法所明示,男女、種族、黨派等在法律上一律平等( 憲法第七條 )。
二、誠實信用原則:行政機關行使公權力,禁止反言,不能違反對人民所為承諾。如人民信賴國家法律作為後,國家不得以任何理由禁止該項作為。
三、公序良俗原則:行政處分違反公共秩序善良風俗者,無效。如對違反交通規則者,科以裸奔的處罰,無效。
四、比例原則:行政行為的手段與目的,必須比例適當。所謂不能用大炮打小鳥,如以機槍掃射驅離示威群眾。
6.結論:要立法完成並明文規範推拿師權利、義務、範疇才符合法制,未立法完成前均屬違法,依法人民皆可提出檢舉及訴訟,以澄清吏治。

民國以來,中醫界就是一直受打壓,連想設個純中醫學校都會遭衛生、教育兩部打壓。藉口一堆,就是要置傳統文化於死。
歷經六十年了,中醫、中藥地位能是妾身未明。

不設專門學校、不許師帶徒。老的一輩走了,新的一代無沒產生。
這是一種毒計陰謀。

大陸、世界各國,搶著設中醫學校,學習中醫,含推拿。鄰近的韓國,其政府也是頃全力推行中醫、針灸、傷科推拿,甚至公告世人說:中醫就是韓醫,是韓國的文化資產。

反觀台灣呢?
衛生署長期西醫拔持,不懂中醫的書、沒看過中醫藥的書,但是卻是要操持中醫藥的政策。這就如同,要基督徒來講授佛經一樣?

推拿是國粹,在古代它就是太醫院的一門專門學科。現代中推拿師、推拿人員
就是國粹,吾人應予以支持。

斷人生路、不給配套的人,我相信,上天自有公斷。斷人路不給生路的,當心自己受因果業報,落的老來也自斷生路。因果昭彰,報應不爽,吾人慎之。

若真要從民國以來的相關已過的中醫法案追究起來,我敢保證,衛生單位及一些相關單位,很多人都是違憲又違法的。

單就民國前期,一些立法院已決議通過的速設中醫(含推拿)、中藥學校、及相關研究機構。教育部、衛生署,你們這些官員,就已違法了。因為你們並未去徹底的執行當時已經大數立委表決同過的法案,知法犯法。

現在很多人可能並不知這些長年法案,躺在那已多久了,該是讓這些已通過的中醫藥法案重新施行的時候了。


人們的力量的可觀的,希望大家和我一樣一起支持中醫、推拿。

自家人不要搞分裂,不要認為我不搞傷科,就認為推拿被打壓之事沒有的事。

殊不知這種「自私心態」,到最後,會傷到自己。

愛好傳統文化的人,一定要站出來向政府、向既得利益者「嗆聲」。

您們愈是沉默,政府及周遭組識,就會吃定「傳統中醫藥文化」,欲置人於死地而後快。

也希望一些有志之士,能到國家圖書館、立法院圖書館及一些資訊來源地,廣搜政府帶頭違憲、違法的一些證據。

中醫藥(含推拿)六十年來,含受不白的冤曲,必需靠那些早在民國前期已通過的法案、決議案、公文等等,來洗刷。希望有志之士,一起來搜集證據,一起向政府抗議,或是爭取國際視聽、華僑認同、支持,說政府從民國前期到現代整整六十年,一直在違憲、違法。最可恨的是,後來竟有一些跟屁蟲,不明究理的也跟著打壓傳統文化、打壓推拿、打中醫藥。


最後,希望,中醫藥界及支持傳統文化的人,一定要團結起來,一起對抗邪惡的勢力。給人活路,就是給自己活路。

中醫推拿,民眾支持你們。

撰述者:傳統文化愛護者 敬啟 民國101/4/27未時
挺林 立委及其助理團隊。因為你們是有良知的人。

你們是對傳統文化保存不遺力的人。
中醫藥委員會怠墮 全聯會:應懲 代表中醫界的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簡稱全聯會)昨(101.04.19)日召開記者會,理事長孫茂峰指出,在過去兩年的緩衝期間,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面對建立中醫醫事輔助人員卻一再行政怠惰的行為,建議衛生署應予以懲處,但基於對民眾健康照護,衛生主管機關仍應加強管理民俗調理業者。全聯會召開這場記者會的目的就是為了表明中醫傷科推拿與民俗調理業務新規定的立場,認為中醫傷科推拿屬於醫療行為,民俗調理業務屬於非醫療行為,兩者不該混淆。記者會除通知媒體記者前往參加外,也邀請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衛生署醫事處官員,但楊志良、與會官員皆未對全聯會意見提出不同的回應。孫茂峰表示,為了維護中醫醫療品質,以及充分保障民眾的就醫權益,衛生署應維護中醫醫療機構的獨立性、完整性,只要有任何容易造成混淆的規定,都會嚴重影響到民眾健康,所以,全聯會反對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因為行政怠惰而採取的任何便宜措施。孫茂峰進一步指出,全聯會主張中醫醫事輔助人員必須循「教、考、訓、用」方式建立制度,衛生署應積極協助中醫界順利建立這項制度,如此才能夠強化社會大眾的健康照護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2012.04.19推拿師免撤離中醫院楊志良放砲自欺欺人;推拿員免撤中醫診所楊志良走回頭路鉅亨網新聞中心(華人健康網)2012-04-19,請問楊志良你當衛生署署長期間有曾替中醫師設置自古以來就有輔助人員合法化嗎?有中藥師制度嗎?中藥調劑問題有解決嗎?西醫有復健師中醫自古以來就有推拿師?為何復健師有教考用體制,中醫就沒有,西醫眼科診所就可以由廠商設置非醫療人員之配鏡室,耳鼻喉科由廠商設置非醫療人員之助聽器選配室(高市聯醫大同院區助聽器選配室開張記者吳峙嵩/高雄報導93/12/29),西醫可以設置非醫療人員商業區,為何中醫不可以設置呢?西醫生來就很高貴嗎?中醫生來就很卑賤嗎?有符合公平正義嗎?有符合比例原則嗎?你是不是要出來澄清一下打壓中醫師的好處在那裡?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