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新竹師院遷校香山計畫

新竹師院遷校香山計畫



案由:
本院呂委員學樟,對於政府一再跳票,新竹師院遷校香山計畫猶如「飄緲」中乙事,表示不滿與關切。由於遷校事宜歷經十餘年政府始終無法兌現,政黨輪替後,政策更是傾向「全盤推翻」,失信於民,莫此為甚!新竹市鄉親本月二十二日數百人遠赴教育部請願,卻無善意回應。本席建請行政院:第一、教育政策是延續性的,既然立法院已通過一億二千餘萬元的整地經費,教育部就應該執行;但該項經費遭教育部凍結已久,違反預算法精神甚明。而新竹市政府已核發雜項執照,且將於十月十七日屆期,教育部也無理由置之不理,應儘速依法無條件予以核撥該經費。第二、教育部將該整地經費與未來師院合併事宜混為一談,是本末倒置,「倒果為因」!因為該一億二千餘萬之經費是編給新竹師院整地、發展校務費用,是「專款專用」,與合併何干?第三、雖然上次修憲已將教科文經費佔中央政府總預算百分之十五之限制廢除,但其修憲要旨是要教科文預算高於百分之十五,而非更低。此時教育部兩手一攤表示「政府沒錢」,有意將新竹師院遷校時程「無限期」延宕,違反憲法精神不說,莫非還把新竹鄉親當傻瓜?由於新竹師院遷校香山是多數地方鄉親的期望,也是配合發展香山地區、平衡城鄉差距的市政建設,希望行政院能加以重視,爰此特向行政院緊急提出質詢。

說明:
如案由。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