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呂學樟 呼籲中選會 應儘速法制化

呂學樟 呼籲中選會 應儘速法制化

執政黨為達公投綁大選,不擇手段,恐嚇從事選務工作基層公務員:「小心退休金泡湯!」立委呂學樟深感憤怒,呼籲當局,切莫對公務員製造「綠色恐佈」,司法迫害。

立委呂學樟在立法院問政,捍衛公務員權益不遺餘力。針對中選會決議,立委和公投,採「一階段領投票」,而十八個泛藍執政縣市仍堅持「二階段投票」,被張政雄主委指為涉及「妨礙投票」,並被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警告「不聽話的公務員、小心退休金泡湯」。國民黨籍立委呂學樟強烈呼籲,執政黨不應動輒恐嚇基層公務員,為了公投綁大選,不擇手段。中選會應儘速法制化,本獨立機關尊重專業、中立精神,依法行政。

呂學樟反駁,針對中選會指「公投二階段違憲」一事,2004年總統大選即採用二階段投票,有前例可循,那來「違憲」?又中央應遵民主精神,尊重地方選務機關的決定,所有程序符合行政規定,並無違法情事。而且,所謂

「妨害投票罪」約束的對象,是有人故意妨害或擾亂投票,根本與「分幾階段」投票流程規劃無關,況且,是否涉及刑責,是司法問題,應以「個案」認定,中選會根本無權決定。

    呂學樟強調,按「公務員保障法第十七條」:公務人員對於長官監督範圍內,所發命令,有服從義務,如認為該命令違法,應負報告義務,但長官命令,如有違反刑事法律者,依阻卻違法原則,公務員「沒有」服從義務。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