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藍委收斂: 考委all pass機率高

 
  
2008-07-06╱聯合晚報╱第03版╱話題╱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藍委收斂: 考委all pass機率高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雖婉拒提名,國但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張碩文表示,目前為止仍未得到府方將撤回重提咨文的訊息,下周仍將照原訂議程進行考試院人事審查。若府方不撤回咨文,立法院會出現安排張俊彥報告備詢,卻無人出席的窘境,選票上也依舊會出現張俊彥名字。黨團估計,受到監委人事案與張俊彥婉拒出任雙重影響,考試委員全數過關的可能性大增。

  張碩文表示,若府方沒有進一步動作,未來一周將依照日前協商流程進行考試院人事的審查,周一上午舉行公聽會、下午進行正副院長被提名人報告詢答;周三、周四分批進行考委報告詢答,周五投票。尷尬的是,周一下午全院委員會,將出現院長被提名人缺席、僅副院長被提名人備詢的畫面。

  張碩文說,這次監委人事的同意權行使結果,不論總統府、國民黨還是黨團全都受到傷害,大家都想要修補關係,加上考試院人事案中最具爭議的張俊彥婉拒出任,其餘考委爭議的人選不多,黨團估計「all pass」的成分較高。

  一名黨內重砲型立委說,依照考委被提名人的性格、以往的成績,或者對考試院工作未來規畫,他認為不適任的人仍有好幾位,但目前的氣氛,「不殺了啦」。國民黨審薦小組成員之一立委呂學樟日前主張考監院人事都應該砍掉幾人的,現在也表示考試院人事仍會嚴格審查,不應受到監院人事影響,但目前為止的資料顯示考委名單爭議不大,態度出現微妙變化。

  立委林郁方說,監院人事同意權行使時,包含對府的抗議等,各種因素混合,並非全都針對沈富雄而來,卻意外導致沈富雄落選,這幾天與其他立委聊天時,有8、9人都對於沒有投票給沈富雄感到有點後悔,經過幾天沈澱大家已經冷靜許多。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