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採「全民調」藍委正反意見各半

2011-01-25╱台灣時報╱第2版╱政治╱孫麗菁

     〔記者孫麗菁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昨天舉行工作會議,討論立委選舉提名辦法。對於是否採取「全民調」的方式,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說,支持和提出異見者各有一半。丁守中認為,目前黨員向心力渙散,同時為了避免民調被有心人士操作,應該採取黨員投票與民調併計的方式;。

  丁守中說,事實上先進民主國家,在黨內初選的時候,也都不是用全民調。民調是很容易被操作的,光是全民調是不足以反映黨員的情形,國民黨的情形跟民進黨也不一樣:有龐大的組織、有廣大的黨員,為了爭取黨員向心、擴大群眾參與,可以採取民調跟黨員投票,兩者方式結合是最好的。

   同黨立委賴士葆則贊成全民調,但是應該想辦法在提名過程中納入黨員意見。

  羅淑蕾強調只要基層參政程度高,人頭黨員和賄選的狀況很避免。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倒是想了個好辦法,他說,就分為老鳥和新鳥吧!現任立委初選可採全民調,而新人則可維持民調與黨員投票決定的雙軌制,這樣可避免浪費資源、集中火力勝選。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