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內閣換五人?藍批無感綠嗆吳揆下台

2011-01-29╱台灣時報╱第1版╱要聞╱孫麗菁

         〔記者孫麗菁台北報導〕吳內閣將進行改組,幅度會在五人以上。不過多名國民黨多位立委昨天表示,改組幅度如果只是自行請辭的衛生署長楊志良、青輔會主委王昱婷、蒙藏委員長高思博,再加上政務委員,根本就還是「無感調整」,財經立委更直接點名,台灣債信評等被降級,難道財經內閣不該有部會被調整;立委呂學樟說,重點是提出願景和目標,政府未來一年計畫目標要「有感」,若是沒有達成施政目標,新人新政仍然是「無感」。

   行政院長吳敦義強調,內閣改組至少五人,但國民黨立委曹爾忠質疑,如果把請辭的楊志良等人也算在內,這樣的幅度根本不夠。曹爾忠認為,現在內閣應該大幅改組,組成戰鬥選舉內閣,呼應民眾期待。

   邱毅認為,目前傳出內閣改組的幅度,根本就是「無感調整」,邱毅更點名,財政改革出問題,空軍前司令雷玉其公器私用,相關閣員都改負責。

  不過,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卻認為,趕緊推動重大政策及法案,比改組幅度會更讓人民有感。

  立委呂學樟也強調,重點是提出願景和目標,如果內閣不大幅改組,首長必須在未來一年提出施政計畫目標,要「有感達成」,新人新政若是沒有達成施政目標也沒有用,例如經建會擬定的經濟成長數字、勞委會減少些民怨,換句話說,行政效能、便民措施、治安等都要以數字成長為目標。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