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大法官被提名人拜會 綠拒絕 藍:嚴審

2011-04-26╱台灣時報╱第4版╱焦點╱孫麗菁\

〔記者孫麗菁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提名的四個大法官被提名人,昨天在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陪同下,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朝野立委。對於被提名人中有人因為雙重國籍引起爭議,國民黨團強調,將在審查會中嚴格審查各個被提名人的資格,黨團將採取「嚴格審查、形成共識、一致投票」的方式行使同意權。

立法院即將對大法官行使同意權審查,四個大法官被提名人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國民黨團,民進黨團則拒絕接受拜訪。

  國民黨團書記長謝國樑表示,黨團已經成立大法官提名小組的審查會,將針對四位被提名人的資格和經歷嚴格審查。由於其中一名被提名人陳碧玉曾經擁有綠卡和美國籍,引起爭議,確實有國民黨立委說「投不下去」。 謝國樑也請被提名人有心理準備,立院審查時將會有些問題相當尖銳、專業。

  立委呂學樟表示,審查小組將針對大法官被提名人的資格、對憲法基本精神的觀念與看法等進行審查。

  擁有雙重國籍的陳碧玉始終不發一語,最後拜會無盟黨團後表示,大法官提名人事審查,已經進入立法院職權行使範圍,她不便做任何評論,在審查會時會對立委的提問一一回答,說清楚。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也說,希望被提名人在審查會的時候把自己的背景和經歷說明白,讓立委了解,立委一定會做出智慧判斷,而黨團的原則就是嚴格審查、形成共識、一致投票。

  對於何時要進行審查會,林益世表示,將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儘速召集朝野協商,排定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日期,但是如果民進黨團拒不接受,屆時就只好由程序委員會按照規定排時程。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說,大法官提名審查過程中立委有很多意見,在提名上會做好與各界的溝通,但相關同意權行使還是尊重立法院的決定。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