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曹爾忠提案建議政府將廈福作為金馬備用機場

2011-04-28╱馬祖日報╱第02版╱馬祖新聞╱馬祖 日報

【本報訊】根據台灣新生報27日報導,考量金門、馬祖等離島航線行經台灣海峽,均無備用機場,基於飛航安全,立委曹爾忠呂學樟等十二人26日連署臨時提案,建議政府應將馬祖、金門等國內離島航線納入「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空運直航許可管理辦法」第七條之一適用範圍,並與大陸協商,將大陸地區福州、廈門分別做為馬祖、金門之備用機場。

   曹爾忠指出,依據前述辦法增訂第七條之一,限定台灣地區民用航空器從事國際飛航,其航空器所有人或使用人應報經民航局核准後,始得以大陸地區機場為備用機場。

   此外,金馬等國內離島航線,飛航經過台灣海峽,中間均無機場可供備用,飛航安全確實有相當大的風險,而馬祖、金門與大陸福州、廈門僅一水之隔,以地理位置來說,是唯一可能當作備用機場的方案。

   因此,曹爾忠認為,除了國際飛航外,應將馬祖、金門等國內離島航線納入前述辦法適用,並與大陸協商,將福州、廈門機場分別做為馬祖、金門的備用機場,以維護人民的生命安全。

   另一方面,曹爾忠接受台灣新生報訪問提及,目前包括馬祖北竿機場與大陸福州長樂機場空域有一些重疊,加上將來機場還要擴建,這個問題需要盡早解決;而金門機場與大陸廈門的高崎機場也有同樣的情況,為航空安全,以及日後可能造成的不必要困擾,他也希望有關空域重疊問題,可透過兩岸協商,盡早做好相關規劃,並讓兩岸航空機場可以相互支援。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