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朝野立委肯定 有助減少亂象
 司法院憲法法庭昨日登場,針對新聞自由與隱私權展開言詞辯論。被視為公眾人物的朝野立委,對此表示肯定,多認為透過憲法法庭闡釋的內容,能進一步提供民眾了解言論自由與知的權利,也可以進一步釐清新聞自由與個人隱私的界線。同時,因憲法法庭討論內容涉及公共事務,透過網路直播,讓更多民眾了解自身權益,也是另一種法治教育。

   立委謝國樑指出,新聞自由與個人隱私,都是我國社會重視的核心價值。媒體為滿足社會知的權利,有權透過管道完成採訪任務;但受訪者也有維護個人隱私的自由,兩者之間並無拿捏清楚的「社會共識界線」,期待憲法法庭把這條界線釐清。

   謝國樑也說,他贊成開庭全程錄影存證,必要時再進行調閱,但公開直播部分,涉及被害人、被告、證人等隱私問題。尤其,秘密證人或不想曝光的被害人等,一般判決開放網路直播,尚待討論。

   擔任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的立委呂學樟表示,憲法法庭的討論內容,多屬國人關心的公共事務,透過司法院官方網站同步直播的方式,讓民眾全程觀看,是另一種法治教育,這樣的做法對於提高民眾了解權益,確實是有正面效果。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