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輕便車回來了 竹市喜洋洋
 〔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新竹市「竹塹古輕便車道百年文化節」昨天上午在康樂社區熱鬧開幕,百年前因為軍需與運輸而鋪設的「輕便車」軌道、手押台車重現江湖,一波波人潮來坐台車、看表演、吃美食,還有新人專程來取景、拍婚紗照,社區大喜日,新人喜上加喜。

  新竹市文化局說,「輕便車」也稱五分車,由四個鐵輪串軸成兩組,上面鋪下一層厚木板,便於置放物品或供人乘坐,四角豎立四根木柱,方便捆綁貨物。輕便車必需放置在鐵軌上,靠人力推動。

  市長許明財、議長謝文進及立委呂學樟、市議員蕭志潔等人都到場體驗,許明財感謝康樂里長林再興熱心奔走,協助推動古輕便車復活,也邀請全國遊客來風城體驗古輕便車的樂趣。

  謝文進說,古輕便車道的重建不僅帶動康樂里的文化觀光,也讓民眾看見社區的活力與居民凝聚的力量,社區總體營造強調由下而上及居民自主參與,康樂社區可說是相當成功的典範。

  古輕便車道位於新竹市東大路三段四百三十巷三弄路口,主體工程包括一百五十公尺長的輕便車軌道及古輕便車軌跡裝置藝術、仿古「驛站」、鐵雕創作等,民眾體驗可洽詢林再興里長,0920-111593。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