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藍委:馬吳配讓政情穩定

2011-06-20╱台灣時報╱第2版╱政治╱孫麗菁

〔記者孫麗菁台北報導〕選個好日子,馬英九總統昨天宣布由行政院長吳敦義擔任二○一二年總統大選的副手。國民黨團立委對此高度肯定。黨團書記長謝國樑表示,吳敦義施政成果全民有目共睹,能讓政情穩定、運作更順利,相信吳揆能替馬總統的連任之路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對於民進黨政策執行長陳其邁及立委蔡煌瑯人在菲律賓,卻隔海要求吳敦義不能「帶職請假參選」,一定要立刻辭去閣揆職務,否則有違行政中立法原則。謝國樑也強調,民進黨不用過度擔心,不會有所謂違反行政中立的情況發生。    馬吳配正式成形。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謝國樑表示,台灣經濟持續復甦,行政院長吳敦義的施政成果大家有目共睹,加上吳揆和馬英九總統默契絕佳,他相信這是很好的組合,尤其是吳院長對民眾的反應、想法也能掌握的非常清楚,也不會有讓人家覺得現在官員跟民眾距離非常遙遠,這都是馬吳配能替國民黨加分的主要原因。    謝國樑也表示,吳揆身為行政院長的身分並沒有違反行政中立的問題,且他相信執政團隊也會注意,不要做出這樣的行為。但謝國樑也說,民眾期待政府有好的作為,不能因為政府施政良好,就被冠上用行政資源輔選的大帽子。   同黨立委吳育昇表示,吳敦義與馬總統有高度互補性,且能充分了解、貫徹、執行馬總統的施政理念,加上吳敦義曾擔任地方首長,有完整歷練,從各方面來說,「馬吳配」都是最佳組合。   他說,「馬吳配」有助選情,但吳敦義帶職參選有風險,未來應高度團結,以高效率執行政務,並做出更好成績,讓選民感受馬總統和吳敦義聯手的施政魄力。    不過他也認為,民進黨沒有資格批評吳揆違反行政中立,因為當年前總統陳水扁和高雄市長陳菊競選連任時,也都是帶職參選。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張嘉郡都表示,馬吳是非常適合組合「一個攻、一個守」,張嘉郡說,很期待兩人的組合能摩擦出耀眼光芒,讓選民耳目一新。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