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風城免費電動公車上路 30分一班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

新竹市免費電動公車昨天啟程﹗六部低底盤的電動公車在市長許明財、交通部長毛治國主持下開駛,投入南寮竹科線和假日觀海線。市長許明財說,低底盤電動公車每天可跑兩百公里,有身障斜板和自行車、導盲犬、行李箱放置處,半小時就有一班。

許明財、毛治國及立委呂學樟昨天邀請小朋友及老人家、身障者搭乘低底盤的免費電動公車,象徵新竹市綠色公共運輸時代來臨,許明財說,市府去年推出四條免費公車服務後,獲得民眾好評,搭乘人數從每月千人成長到一萬人次以上,免費公車已達到吸引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目的。

新推出的免費電動公車將行駛南寮竹科線,每天最早班次是上午六點出發,最晚是晚間八點,停靠廿七個站,每天有廿個班次;假日另推出觀海線,由南寮開往南港方向,每天早上七點由旅客服務中心發車,最晚班次是下午五點廿分,中途停靠九個站,全天有十個班次。南港往漁港方向則是早上八點發車,最晚班次是下午六點廿分,停靠七個站,全天有十個班次。

許明財表示,今年將陸續有廿四部電動公車投入大眾運輸系統,其中十一部中型巴士會深入社區,扮演接駁轉乘功能,七月隨世博台灣館落成,將會投入載客服務。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