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藍委:內閣問題出在對外溝通

2012-03-20╱中國時報╱第A6版╱政治新聞╱李明賢

藍委:內閣問題出在對外溝通

  

美牛、禽流感連環爆,讓陳冲施政滿意度低檔徘徊,新內閣一上路就危機四伏,國民黨內部認為陳內閣當前最大問題在於溝通障礙,立委陳學聖表示,當內閣只有冰冷數據,冷靜變成冷漠,理性卻不帶情感,與民眾距離於是變得很遙遠。   

陳冲內閣上路一個多月,台灣智庫昨公布最新民調,內閣滿意度也只有三成三,陳冲接受媒體專訪指出,「禽流感造成民眾不安,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過,包括立委江啟臣、陳學聖、呂學樟等人都一致點出政府目前最大問題出現在溝通障礙,與黨籍立委、媒體、人民溝通都有問題;例如與黨籍立委溝通缺乏誠意、黨團大會把立委當橡皮圖章。   

陳學聖反問,黨籍立委連執政黨的政策都挺不下去,如何說服基層選民支持?   曾任新聞局長的江啟臣也認為,人民對政府信賴感出現疑慮,政府就應開誠布公,人民只要一個清楚答案「告訴我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   

對於陳冲上周親自上政論節目辯護美牛政策,一名國民黨中常委看了直播節目後,大嘆「都是冷冰冰數據,似乎很難打動人心吧!」立委陳學聖也有類似觀察,他說,博士內閣有理性、冷靜的優點,卻也要更貼近基層民眾,倘若缺乏施政願景與目標,就很難激起民眾的熱情。   

立委呂學樟認為,內閣都是技術官僚,同質性太高,結果專業有餘、政治歷練不足;呂學樟坦言,內閣問題不解決,執政能力會被打上問號,現階段解決問題方案就是「先止血」。   

江啟臣也提到,政府現階段仍在危機處理階段,危機尚未度過,就像當年美牛事件一般;行政部門不能埋頭苦幹,而是要加強對外溝通,唯有獲得多數民眾信任,政策才能推動。   

至於台灣智庫公布民調,指稱馬英九總統施政滿意度三成八、美牛「四原則」有六成五民眾認為做不到;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表示,政府會將每份民調結果作為施政參考,透過不同民調來了解民意方向。   

楊永明表示,政府會秉持施政方向,持續落實政策,讓民眾了解政策內涵與作為,以提升民眾信心與支持;研考會昨也宣布,本月底將進行內閣施政民調,最快四月公布。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