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藍指扁重罪貪污犯 批綠修法開後門

2012-03-22╱台灣時報╱第4版╱焦點╱孫麗菁  


  藍指扁重罪貪污犯 批綠修法開後門  

  
 
   〔記者孫麗菁台北報導〕民進黨替陳水扁前總統爭取特赦、保外就醫以及恢復卸任總統禮遇,不但有立委八十八次總質詢提問,並到法務部抗議。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立委呂學樟強調,陳水扁是已定讞的重罪『貪污犯』,已不適用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民進黨為了陳水扁個人,執意要修法、開後門,不顧立法經濟性與公平性,根本是荒腔走板的行為。

  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詹哲峰表示,陳前總統目前病情穩定,尚無保外醫治的必要,相關單位將積極注意病情,必要時立即戒送就醫。

  立委呂學樟對於民進黨以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為例,要求特赦陳水扁,直批翁山蘇姬是『政治犯』,陳水扁卻是一個重罪的『貪污犯』,兩者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他表示,以人權考量,陳水扁若病情嚴重,法務部可視情況進行戒護就醫或保外就醫,但不應恢復其卸任總統的禮遇。民進黨若要提案使陳水扁恢復卸任總統禮遇,國民黨團尊重民進黨提案權,但仍會堅決反對到底。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為兼顧人道與人權,依監獄行刑法第五十八條,受刑人現罹疾病,在監內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者,得斟酌情形,報請監督機關許可保外醫治。因此受刑人是否可保醫治,必須參酌醫生意見,最後由監獄做出決定。目前陳前總統的病況,尚可繼續在監獄裡接受醫治,不到保外就醫的程度。

  陳明堂強調,受刑人保外就醫的時間並不計入刑期,而赦免法則是總統職權,並非法務部所能決定。至於陳水扁是否可以申請移監,依移監作業要點,另案尚有偵查審判者,不宜移監。目前法務部基於受刑人的人道及人權,將密切注意陳前總統的病況,給予特別關注,至於其他問題可於未來再統合斟酌。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