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立委籲嚴格把關 資訊公開透明

          2013-03-16╱青年日報╱第2版╱重要新聞╱張晏彰

            針對我國核電廠安全獲得國際專家肯定,符合歐盟標準,朝野立委昨日表示,目前正在運轉的核電廠應屬安全,但未來核四廠也應接受相關檢驗,確認工程品質並通過安全規範,才有運轉的可能性。主管機關也應嚴格把關,使資訊透明公開,並以具體實證,向社會各界進行溝通與對話,使國人獲得充分了解。

   立委呂學樟表示,政府要盡快拿出真實且完整資料,充分向國人說明目前核四安全情況,及停建後可能對經濟造成的影響;同時,核四廠也要比照核一、二、三廠,須獲得專家安全認證,核電安全才能讓國人信賴,最後以公投方式,共同決定能源使用方向。

   立委李桐豪指出,政府應清楚說明核四廠是否安全,包括建築結構、疏散措施、地質條件等。若發現核四有問題,就要斷然中止興建;必須先確定安全與否,再透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交付公投,由人民決定未來是否需要核電。

   立委田秋堇說,以電力供給角度來看,目前德國全國太陽能發電量,相當於二十座核電廠規模,證明發展替代能源是可行方向。她強調,沒有人敢保證核四絕不會發生意外;另一方面,目前臺灣發展綠能產業,進度落後其他國家,加上能源消費趨緩,所以不能只依靠核能發電,政府應進一步評估其他能源發展政策,尋求更適合的發電來源。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