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核四公投朝野立委籲理性看待

 2013-03-16╱民眾日報╱第A02版╱政經新聞

【本報綜合報導】

           親民黨籍立法委員李桐豪昨天說,希望朝野理性看待核能四廠問題;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呂學樟呼籲政府盡快提出真實且完整資料。

   立法院院會上午舉行國是論壇,核四公民投票議題持續引發關注。

   李桐豪發言表示,政府應清楚說明核四廠是否安全,包括建築結構、疏散措施、地質條件等,如果政府發現核四有問題,應斷然中止興建;如果確定是安全的,再透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交付公投,由人民決定未來是否需要核電。

   他說,民進黨應採正面積極態度處理核四問題,不是反核就算,要規劃未來經濟策略與產業政策。朝野都應放棄以核四公投為操弄手段,讓人民理性決定未來方向。

   呂學樟說,政府要盡快拿出真實且完整資料,充分說明目前核四安全情況,及停建後可能對經濟造成的影響。他期盼民眾理性參與溝通,尊重彼此意見,透過公投共同決定能源使用方向。

   國民黨籍立委楊瓊瓔表示,公開透明核四資訊,讓民眾瞭解核四,以及建與不建的影響,不要再以訛傳訛。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