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比照勞保 公保生育給付一個月

2013-10-04╱蘋果日報╱第A18版╱政治╱黃揚明 王家俊

  即將修法

  正在立法院協商中的《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銓敘部昨在考試院會提具體建議,支持增列生育給付,並將參照現行勞保生育給付請領條件及給付標準。銓敘部退撫司長呂明泰說,公保增加生育給付後,費率須提高0.18%,以現行平均本俸3萬元計算,每人每月約增加10幾元保費,負擔不大。

  「形同變相減薪」

  銓敘部官員說,現行公保並無生育給付,軍公教人員或其配偶生育時,是依「全國軍公教員工待遇支給要點」,請領2個月薪俸的生育補助費,未來修法將比照勞保,給付標準改為1個月薪俸。部分私校教職員及公營事業員工不在軍公教人員生育補助範圍,修法後這些人將可納入。

  曾提案公保增列生育給付的綠委葉宜津、黃文玲均樂見考試院支持修法。黃說,公保與勞保、國保一併適用相同生育給付標準,保費調整也合理。葉說,將生育給付法制化「當然是好事」。

  負責召集《公保法》協商的司法委員會召委呂學樟說,試院對立委提案從善如流,他樂觀其成。公務員巫妮芳說,法制化當然好,但保費增加形同變相減薪,且未來能領取金額較現制差太多,會讓軍公教人員感覺福利又被砍。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