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不是少數人 坐在冷氣房憑空想出來的」 總統兼黨魁 馬:黨不能有兩個太陽

2013-11-07╱聯合報╱第A4版╱要聞╱記者錢震宇、許雅筑、羅暐智╱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總統兼黨主席」是回應基層聲音,「不是黨中央少數人,坐在冷氣房憑空想出來的」;二○一六年若國民黨執政,他便卸任黨主席,「黨內本來就不能有兩個太陽」。

  國民黨周日將召開十九全會,黨主席馬英九近日拍板,由組發會提出黨章修正案,讓總統兼任黨主席、全代會由兩年一次改為每年固定召開,中常委任期則由一年改為兩年,昨天由國民黨中常會通過。

  不過,黨籍立委看法大不同,賴士葆認為「理應如此」、呂學樟則說能避免出現「兩個太陽」;不願具名的藍委則批,二○一四選情已不樂觀,若選後沒有新人帶來新氣象,恐將進一步拖累二○一六大選選情。

  黨內中生代團體「567大聯盟」也指出,接近七合一選舉,提「總統兼黨主席」有規避責任之嫌;提出的人不對,時機點也不對,他們堅決反對。

  馬英九表示,這些修正案都是各地基層黨代表提出的意見,「修改黨章是回應基層」;對於外界「自肥」疑慮,馬英九說,現在通過黨章,二○一六年若是國民黨繼續執政,他提前一年卸任黨主席,但他非常支持。

  他認同中常委「黨內不能有兩匹馬」的說法,表示「一個黨內本來就不能有兩個太陽」,這是建立制度,也避免爭議。中常會上,發言中常委都表示支持,希望外界不要有「動機論」。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