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凡走過必留痕跡~~服務不分階級 關懷不分族群

在地人都知道,跟其他縣市比較起來,新竹市的閩南人、客家人、外省族群人數相當,新竹市是一個族群融合的最佳典範。新竹市不僅有高科技的科學園區,也有以南寮漁港維生的漁民朋友,香山地區更有為數不少以農為業的農民;同時,新竹市境內大學林立,交大、清華、師大、中華、玄奘、元培等學校,為新竹市培育出不少優秀人才。說新竹市是士農工商的匯集地,一點也不為過。

各位或許只知道呂學樟是客家人,但還不知道我的牽手是閩南人,而過去台北國會辦公室的助理同仁,有生在大陸的「外省人」,也有生在台灣俗稱的「芋頭蕃薯」,亦有來自金門的「閩南人」;他們的家庭背景,有經營餐飲,有從事軍職,也有世代務農,呂學樟的朋友當中,更是不乏各行各界的勞工弟兄。在呂學樟的心裡,人與人的結緣與交流,是完全沒有族群與職業的差別。

呂學樟曾留學英國,耳濡目染西方的變遷,在這個全球化加速的時代,種族藩籬這道圍牆已逐漸被推倒,人民最在乎的,是經濟發展與族群和諧。因此,在呂學樟這六年的立院生涯中,除了對國家制度、人事規章嚴加審查外,所有的問政幾乎都是以濟發展與族群和諧為重心。

因此當國家考試出現「生番所宅」來影射原住民時,呂學樟第一個在立法院跳出來質詢考試院。當媒體披露有名70歲的苗栗阿婆花了兩小時車程,前往監獄探望坐牢的兒子,只因為和兒子說了兩句「客語」,就被管理員兇惡地制止時,呂學樟馬上就跳出來跟法務部抗議。

當物價高漲、老年農民生計越來越苦時,呂學樟立刻連署老農津貼調高至六千元,並通過實施。當得知基層警員薪水24年未調整,呂學樟即便受到執政黨莫大壓力,依舊主導協商並通過警察人員管理條例,為廣大警察朋友討公道。當龐大勞退基金欠缺管理時,呂學樟義不容辭推動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組織法,讓勞工朋友的辛苦血汗錢得以充分運用與保障。當兵缺代理老師與軍訓護理教師的年資不被承認、工作權受到威脅時,是呂學樟強力讓教師法三讀通過。

選舉以來,敵對陣營不斷放話抹黑呂學樟對新竹貢獻在哪裡?當納莉颱風襲台,香山發生土石流時,呂學樟在第一時間陪同林政則市長到現場緊急救災,請問民進黨鄭宏輝當時你人在哪裡?當南寮漁港外海航道淤積,釀成漁船毀損、漁民生計受困,呂學樟儘速向漁業署提出緊急質詢並協調疏濬事宜,請問民進黨鄭宏輝當時你人在哪裡?當呂學樟陪同新竹市鄉親北上環保署抗議違法的竹科污泥焚化爐,請問民進黨鄭宏輝當時你人在哪裡?當呂學樟質詢陸委會儘速修改「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十七條限制科學園區為禁止參觀地區,活絡大新竹地區的觀光產業,請問民進黨鄭宏輝當時你人在哪裡?

當眷村改建弊案叢生,補償金撥款進度落後,呂學樟召開公聽會、協調會為廣大眷戶爭取權益,請問民進黨鄭宏輝當時你人在哪裡?當呂學樟在立法院預算協商,爭取回復被刪除的1億餘元竹科回饋金,請問民進黨鄭宏輝當時你人在哪裡?當呂學樟為載熙國小仁愛樓、三民國小彩虹館,及各國中小學老舊校舍在教育部爭取經費,請問民進黨鄭宏輝當時你人在哪裡?當呂學樟為青草湖整治經費四處奔波,請問民進黨鄭宏輝當時你人又在哪裡?………

「凡走過,必留痕跡」,呂學樟秉持新竹人務實、不做秀、不浮誇的性格,在立法院默默的為國人、新竹市民做事。但當選舉一到,讓呂學樟六年來的表現被有心人抹滅、連新竹市民都看不下去的時候,呂學樟不免要問問民進黨候選人,當呂學樟不分黨派、不分族群、不分階級為士農工商的同胞與新竹市鄉親們爭取權益時,你人又在哪裡呢?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謝謝pp的支持喔!
我第二次看到妳來留言幫呂學樟打氣,
真的很感謝妳.
呂學樟一定會認真當一位好的民意代表,
為全民的福祉盡最大的努力.
支持好的民意代表,就是對全民福祉最大的努力!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