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打擊私釀 立委提案紅標米酒每瓶降到25元

打擊私釀 立委提案紅標米酒每瓶降到25元

2010-04-06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程平】


        華人料理中,米酒是不可缺少的食材,不過由於一瓶紅標米酒50元,比起不繳稅私釀米酒貴上30元,因此許多餐廳都會以成本考量,選擇使用私釀米酒,讓國人的健康受到威脅,有鑑於此,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就提案修改「菸酒稅法」,希望調降紅標米酒的稅額,讓紅標米酒的市售價格降到每瓶25元,增加市場競爭力。

        羅明才說,紅標米酒的價格,雖然經過民國98年修改菸酒稅法後,已經從原本的每瓶180元調降為50元,但50元的價格,還是比市場上私釀米酒每瓶大約20元的價格要貴出許多,讓很多餐廳及提供學童營養午餐的商家,都會在成本考量的前提下,選擇較便宜的私釀米酒,使得私釀米酒的市占率高達六成,嚴重威脅國人飲食安全,因此羅明才要提案再次修改菸酒稅法,將現行紅標米酒的稅額從每瓶29.25元,降為每瓶5元,讓紅標米酒的市售價格降為每瓶25元,壓縮私釀米酒的市場空間。

    羅明才認為,把紅標米酒售價調降到每瓶25元,才能符合庶民經濟的原則。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