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觀光導覽志工 帶您悠遊新店山水
點擊圖片看原圖
圖:Macaw Cheng
新店市公所為推廣本市觀光導覽活動,並服務社會大眾,以有效推廣各項活動,自97年5月起,對碧潭水岸等六條建議旅遊路線,於特定時間內提供免費觀光志工導覽解說服務。這項服務分為(個人定時導覽)及(團體預約)申請導覽二種,概略說明如下。
個人定時導覽:不需事先報名,依新店公所排定各路線之活動日期及集合時間,自行前往指定地點集合,逾時不候。
團體預約:限(含)二十人以上,公所受理單位為觀光產業課,受理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並需在活動十四日前提出申請。
提供導覽之路線:
路線一:碧潭水岸風情線(碧潭右岸、灣潭線、碧潭左岸)碧潭具歷史意涵的人力渡船
路線二:屈尺水岸遊學線(山線、新烏路線)
 
屈尺岐山巖清水祖師廟
路線三:廣興水岸遊學線
 
廣興河階綠地
路線四:獅頭山線(登山步道)97...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台北縣新店市觀光識別標章
點擊圖片看原圖
「新店市觀光識別標章」表達「山水新店、人文旅行」的觀光發展理念,將廣泛運用於新店市各項觀光導覽圖說、導覽解說牌、導覽路線指示牌等標誌,讓新店市的觀光宣導更加活潑,也更易在民眾心中留下印象。
其設計概念如下:
1.     以展翼扶搖直上的飛鳥圖騰作構圖, 象徵飛鳥正奮力振翅,帶動新店觀光的起飛發展與服務品質升級。
2.     飛鳥略似S型,為sindian英文字首,代表新店市的國際化。
3.     以象徵新店市民熱誠友善的紅橙色、美麗大自然的綠色及新店溪的藍色作色彩搭配。
4.     構圖中以鏤空手法呈現白色聖潔的碧潭吊橋,以簡單色調與圖像,展現碧潭的優美與戀戀風情。  市公所在96年成立觀光產業課以來,致力謀求帶動新店市觀光產業發展,期望以深度的文史踏勘與人文旅遊,吸引民眾體驗新店的大自然與人文采風,自然而然地加入維護本市文史與環保的行列。市公所由衷希望各界共同努力...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銀河洞尋幽健行剪影 一條新店到貓空的健康步道
點擊圖片看原圖
銀河洞尋幽健行剪影    一條新店到貓空的健康步道
圖:Macaw Cheng 銀河洞位在北宜路德高嶺附近,從山下步行約十餘分鐘,共二百餘個台階,即可走上內凹山壁所形成的銀河洞瀑布。銀河洞洞內建有一座供奉觀世音菩薩的小廟,壁上題「別有洞天」四字,廟宇一縷飛瀑如絹,凌空而下,氣勢磅礡,是許多到過的遊客都會讚不絕口、流連忘返的人間仙境。
參加觀光導覽行程,公所會貼心地安排專車接送到登山入口處。觀光導覽志工沿途導覽並介紹植物,走走停停,比較不感覺疲累。 銀河洞為2008年縣府辦理大臺北登山節『臺北留身跡』行程之一,步道一處設有拓印設備,登山健行者可用鉛筆在紙本上留下~福~字托印。
像銀河洞這樣可以懷幽思古,掬水暢飲的健行步道,不僅是個理想的大自然學習環境,還可以令身處喧嘩都市生活的你我,遠離塵囂,洗滌心靈。市長王美月全力推廣新店地區觀光產業,觀光產業課已將這條步道納入觀光志工導覽行程,結合木柵貓...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樂活午后遊碧潭
點擊圖片看原圖
文圖:林昭慧
樂活Lohas為英文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其意為一種符合健康和環境責任的生活方式。
現代都市生活緊湊繁忙,不妨利用個週末午后,全家一同樂活遊碧潭吧!要出發前,我們來準備幾樣隨身小東西,除了可以省錢做環保外,也符合樂活的精神!
自製薏仁漿
1.將薏仁洗淨,浸泡約一個半小時。
2.水滾開後,開小火慢燉,約40分鐘。(亦可用電鍋)。
3.加入少許適量紅糖調味。
4.待放涼後,薏仁與水以1:7的比例放入果汁機,並酌量加少許蜂蜜,攪拌打碎。(若講究口感的細緻,可使用濾器將薏仁渣濾乾淨)。
5.將薏仁漿倒入寶特瓶中,放入冰箱。首先,在午后出遊的前一夜或當天早上,可以在家先自製冷泡茶,例如:文山的包種茶/三峽碧螺春或木柵凍頂烏龍都是不錯的選擇,利用寶特瓶,將茶葉放入瓶中,約1/5滿,...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