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5元米酒 16日開賣啦

25元米酒 16日開賣啦 (2010-09-10╱中央社╱國內財經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10日電)

台灣菸酒公司今天表示,紅標料理米酒 9月16日起上市,每瓶新台幣25元,另收取押瓶費 2元,空瓶繳回店家就退還。  為了顧及民眾利益,台酒公司表示,目前商店尚未銷售及消費者購買尚未開瓶的紅標米酒,自施行日起,都可向台酒公司各營業據點或購買店家更換,1 瓶紅標米酒可換 2瓶紅標料理米酒,但要補足 4元押瓶費的價差。  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菸酒稅法第 2條條文,未來標示專供烹調用的料理米酒,菸酒稅將按現行料理酒課稅方式,也就是每公升課徵 9元菸酒稅徵收,即市售瓶裝(0.6公升)料理米酒僅課徵5.4元的菸酒稅,並且一體適用於國產及進口料理米酒  傳統民眾經常使用的紅標米酒,將改為紅標料理米酒上市,稅金也由現行的29.25元降到5.4元,以目前的每瓶售價50元紅標米酒,未來以紅標料理米酒方式推出後價格訂為25元。  台酒公司表示,紅標料理米酒係專供烹調用酒,不宜直接飲用,民眾食用該烹調料理時,應注意酒精殘留,以維護自身健康。  台酒公司說,料理米酒對台灣消費者而言是烹飪用品,台酒新包裝紅標料理米酒自16日起全新上市,民眾將能以合理的價格買到品質有保障的料理米酒。台酒表示,希望所有消費者都能體察政府降稅美意,並重溫過去以低廉的價格享用燒酒雞、薑母鴨的樂趣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