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新景美橋通了 串起單車道 北市端景文街 新店端順安街 節省車程7、8分鐘 LED燈打造浪漫夜景

新景美橋通了 串起單車道 北市端景文街 新店端順安街 節省車程7、8分鐘 LED燈打造浪漫夜景

(2010-09-28╱聯合報╱第B1版╱北市.運動╱記者陳志豪、王長鼎∕台北報導)

        連接北市文山區景美與新店市的景美橋改建工程完工,昨舉行啟用通車典禮,這座沒有橋墩的「單跨上承式鋼拱橋」,將成為台北縣市交界的新景點,且能串連景美溪自行車道,相當便捷。  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天共同為景美橋主持通車揭牌儀式,該橋總經費2.2億元,由北縣市政府各出資一半興建,也象徵是「縣市合作、便捷繁榮」的案例。  北市新工處長黃一平表示,景美舊橋於1963年完工,長達46年的橋齡,結構已不符合現行耐震法規及橋梁承載的要求,一年多年決定改建新橋,並於去年元旦開工。  新「景美橋」全長93公尺,除有別於舊橋為鋼筋混凝土結構,改為鋼骨結構以增加耐震強度及使用年限外,並將原舊橋雙向各1線道僅寬3.7公尺車道,加寬為雙向各5公尺混合車道,提供更寬闊的行車空間。另設置人行步道與自行車道,以串連景美溪河濱自行車道。  黃一平表示,橋拱上還採用可以節省電費的全彩LED燈,藉由LED燈管的多彩變化,營造出迷人浪漫的景美橋新夜景。  新「景美橋」北市端通往景美夜市、景文街,新店端是順安街,新店市民昨天很開心終於舉行通車典禮,不必再繞道,可節省車程7、8分鐘。  住在新店市寶慶街的上班族陳志和說,以前每天上班騎機車過景美舊橋,因只有兩線車道,經常要與汽車爭道,十分危險,改建後車道加寬,不必再擔心與汽車爭道,也不用再繞道,安全又方便。  喜愛騎自行車的車友張心玲說,景美舊橋改建之後,在一側設有2公尺寬的自行車道,與人行道一共寬3.5公尺,和過去附掛在橋梁護欄外與人行道合併使用相比,現在過橋串連北市自行車道更加便捷舒適。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小市民 先感謝您的支持,明才會將你的建議向新店市公所反應,未來也朝向這方面來爭取,謝謝。另如有其他相關疑問,也歡迎電洽明才國會辦公室/服務處
委員您好!在您的任內,新店的建設與發展,市民們有目共賭,新店最大的特色即是在臺北縣(新北市)中擁有最適合居住的環境,每每在下班回家途中,經過新店乾淨整齊的街道和迷人的風景,即讓人忘卻一天疲勞而讓心靈有所沈澱,吃完晚飯後步行在令人流連忘返的碧潭或河濱公園,更是讓人享受高尚居住的品質,身為居住40年的新店人,個人由衷深表謝意。惟近期,有鑑於地球暖化日益嚴重等種種因素,LED 路燈的示範計畫不僅在各國如火如荼展開,在國內,亦有台北市政府、台中市政府、南投縣政府等地進行小規模的LED 路燈測試,至於台北縣則以板橋新板特定區LED 路燈示範計畫規模較大,使用LED 路燈取代舊有消耗大量能源之燈具如高壓鈉燈,不僅可省掉高額電費,達到節能省電的示範效果,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減低溫室效應對人類的衝擊,當然這對新店街景氣氛的營造亦會有著極大的助益,板橋市能,新店市為何不能(擔心新北市政府預算都給板橋(人多)、新莊(人多)…,最後新店變成台北市萬華區)!衷心期盼委員您能將LED路燈計畫納入「拼地方建設」考量,幫新店多爭取些預算(雖然新北市預算編列似乎是新店區議員的事,但仍勞煩),打造新店不僅是個美侖美換的城市,也是個節能環保的城市,謝謝!
順頌冬祺
新店小市民 敬上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