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藍委:內閣效率比超商差

【2009-09-18 中國時報 要聞 羅暐智 】
  吳敦義內閣上任後,總統府分四批宴請立委,希望在今日開議前先做溝通,不過,效果似乎有限。國民黨昨日舉辦行政立法議事運作研討會,部分黨籍立委當著馬、吳面前砲轟內閣成員「官僚」,常常找不到人,「效率還輸7-11便利商店」。

  馬總統表示,他請吳揆研究,讓立委與閣員可以隨時保持聯絡。吳揆也緩頰說,包括他在內,過去做不周到,未來會改進。吳揆自嘲說,自己不是孤鳥,否則無法在南投勝選立委,有句話是「島孤人不孤」,他是「鳥孤人不孤」。

  立法院今日開議,國民黨昨日也舉辦行政立法實務研討會,沒想到成為閣員批鬥大會。新科院長吳敦義香港行更成為在野黨主攻的議題,民進黨團三長今日上午將聯合質詢九十分鐘,將要求吳揆清楚公布香港行行程,「發誓不能說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更拉高分貝痛批,吳敦義已陷入誠信危機,如果再不老實交代行程及目的,將要求吳敦義下台負責。

  國民黨舉辦兩院實務研討會,立委羅明才率先開砲說,內閣效率輸7-11便利商店,因為7-11是廿四小時不打烊,閣員卻是下班就常找不到人,也沒聯絡窗口。他期許內閣團隊要快、又好、有成效、有感情,讓人民有信心。

  資深立委黃昭順說,行政官員沒有同理心,高雄災區停水十二天,她的辦公室接民眾的飆罵電話接到手軟,她打去經濟部希望進一步協助,卻得到「我只能這樣處理,不然你想怎樣?」的冷冷回應。

  立委江玲君也說,教育部長吳清基日前要來拜會,卻在五分鐘前才打到辦公室,且一個鐘頭要拜會過一輪,「難道是怕遇到委員要坐下來談嗎?這種應付式的拜會不必了!」

  立委郭素春說,有一次中午一點多打到某部長辦公室,秘書一開始不知道她是誰,知道之後也是冷冷回應說,「部長在休息,不方便接電話,你有什麼事嗎?」她表示,立委是溝通橋樑、助手,不是絆腳石,除了該委員會所屬的部會之外,其他部會首長平常都不打交道,一一三名立委就是一一三位選民,這樣都經營不好,「跟你沒交情,出了事,誰幫你辯護?」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