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企業刊物登「理盲」案例╱藍委、名嘴群起砲轟高鐵

【2010-01-05 自由時報 財經綜合 邱燕玲、曾鴻儒 】
  〔記者邱燕玲、曾鴻儒╱台北報導〕高鐵最近在每位乘客座位擺了一本「台灣高鐵企業刊物」,其中有「理盲案例一『倒退櫓』」、「理盲案例二『誰是肥貓』」兩篇文章為自己辯駁,昨被國民黨立委盧秀燕痛批「拿政府的錢罵立委、名嘴與輿論,太離譜了!」

  高鐵三八二○億的聯貸案一月八日就要簽約,其中政府擔保三○八三億元,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要求期刊「立刻收回!」否則不准政府幫他們背書做擔保。

  交通部次長葉匡時答詢表示,刊物文章的寫法的確很不智慧,他會向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說明,也會要求收回刊物;高鐵表示,只是針對外界討論較多的議題向旅客澄清,並無針對性。

  羅明才則質疑,高鐵五大原始股東未依立院財委會的決議,對這份新的聯貸案簽下聯貸保證,葉匡時坦承,這五大原始股東都是上市公司,沒有經過董事會的同意,不可能簽下聯貸保證。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