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新店安坑一號道路 通樂
新店安坑一號道路 通樂
新店安坑一號道路通車,在安忠路附近與平面道路交錯的隧道有三孔,中間將留供捷運安坑線輕軌列車使用。(記者黃邦平攝)
新店安坑一號道路通車,市長朱立倫(右三)昨天主持通車典禮。右二為市議會議長陳幸進、右一為市議員陳永福、左三為立委羅明才、左二為總統府國策顧問劉盛良、左一為張北里長鄭富濃。(記者黃邦平攝)

〔記者黃邦平/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安祥路口到安忠路口路段已經通車,從安忠路口直通安坑交流道路段昨天也通了!串連幾個大型社區聯外道路,可望大幅減輕當地塞車困境,不過尖峰車流恐怕將擠在交流道周邊,形成新的瓶頸。

安祥路口直通安坑交流道

市長朱立倫昨天主持通車剪綵,他表示,安坑地區聯外交通以前都靠安康路,結果天天塞車,市府團隊全力推動安坑輕軌及安坑一號道路,安坑輕軌終於在五月廿日獲經建會通過可行性研究,如今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全線通車,對安坑來說是「雙喜臨門」。

安坑一號道路通車路段全長三七二○公尺,路寬三十或四十公尺,沿途與安忠路、車子路、僑信路、安祥路交會,周邊幾個大型社區的聯外道路都串連起來,車流可直通高速公路。

安坑地區因為兩側山丘包夾形成狹長地帶,除了舊有的安康路貫穿,與昨天貫通的安坑一號道路,安康路北側還有納入新北環快的「永和次系統」,加上未來的捷運安坑線,當地聯外交通較過去大大改善。

中央分隔島預留捷運廊道

此外,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大部分路段中央分隔島都預留了捷運廊道,連隧道都設計成三孔,除了雙向車道,中央要保留給捷運使用,配合捷運進展,二期工程也已展開。

工務局估算,安坑一號道路可以分攤五十六至六十三%車流量,平均節省五.八分鐘車程,讓捷運安坑線工程少花三億多元、時程縮短一年半,還能帶動周邊房地產增值。

昨天參與剪綵的還有立法委員羅明才、國策顧問劉盛良、市議會議長陳幸進、議員陳永福、金中玉、陳儀君、許正鴻、劉哲彰及多位當地里長。

陳幸進稱讚新北市交通建設進步很多,他親自實測,從三重經台六十四線、高速公路到安坑,只花十七分鐘。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