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北縣文化季週日開鑼 生態當主角

【2009-09-23 自由時報 北縣新聞 何玉華 】
  〔記者何玉華╱北縣報導〕台北縣文化季27日起至11月30日止,以「生態.人文」為主題,陸續在新店碧潭、五股濕地、八里環境教育中心舉辦系列活動,首場「碧潭新樂園」27日下午在碧潭東岸登場,邀請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蘋果兒童劇團演出,洽詢電話︰(02)2960-3456轉4596或文化局網站。

  擔任台灣河川日大使的「台灣女婿」馬修.連恩,昨天出席活動開跑記者會,他說,台灣是個擁有獨特自然生態的美麗寶島,很多人以為這只是人類的家,忽略了也是動、植物的家,動植物是台灣的「客人」,應該讓「他們」在此安全的棲息、覓食。

  縣長周錫瑋則很自豪淡水河整治及濕地成果,知名的「歐陽慧珍舞蹈團」也以丹頂鶴飛來北縣為靈感創作「舞鶴」演出,舞者維妙維肖的演出讓人驚豔。

  文化局表示,首場「碧潭新樂園」邀請淡水河系上游新店、平溪、深坑與樹林國小4校學童,取上游清澈溪水舉行「清水敬天敬河儀式」;10月17日在成蘆橋下五股濕地舉辦「濕地夢幻曲」生態導覽等活動;11月14日在八里環境教育中心舉辦「左岸嘉年華」。

  另外,10月20日起在縣府舉辦「生態人文系列講座」,並在60個社區中心放映公共電視生態人文環境關懷系列影集。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