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3月30日羅明才委員提『碧潭文藝區』案,已獲立院決議通過!

案由:鑒於新店碧潭擁有美不勝收的自然景觀、便捷的周邊交通,已成為台北縣觀光勝地及國人旅遊焦點之一,新店地區又藝術人文薈萃、擁有許多百年歷史古蹟,故建請政府相關單位結合以上條件,規畫碧潭為一藝文觀光特區,以帶動當地觀光發展。

 

說明:

一、  新店大碧潭改造計畫於民國975月完工,並且新店溪左岸陽光運動園區也於今年完工,碧潭煥然一新,展現新風貌,周邊硬體設施日趨完善,再加上其周邊交通十分便捷,活動舉辦頻繁,碧潭風景區蔚然成為台北縣觀光勝地及國人旅遊焦點之一。

二、  新店地區藝術人文薈萃,知名藝術家、文學家聚集於此,如毫芒雕刻藝術家陳逢顯、旅遊文學作家陳銘磻、知名詩人管管等,以及百年廟宇「開天宮」與其底下百年古蹟「瑠公圳引水石硿」就位處碧潭東岸,再加上對岸新店渡口至今仍保留全台唯一的人力擺渡船,該區不僅富有藝文資源,更具有歷史意義。

三、  碧潭擁有美不勝收的自然景觀、便捷的交通設施,更富含文學、藝術與歷史資源,故建請政府相關單位結合上述條件,規劃新店碧潭為一藝文觀光特區,促使遊客不僅可享受山水風光,更可體會在地濃厚的人文氣息,以帶動當地觀光發展。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阿智 您好:你可撥打02-2915-7788報名,明才也將會把活動資訊公告於部落格,謝謝;另如有其他相關疑問,也歡迎電洽明才國會辦公室/服務處,謝謝。
請問有2010龍舟賽的報名相關簡介嗎...有連絡窗口嗎...感恩
擺攤人 您好:您可撥02-29123806台北縣體育會詢問相關資訊,謝謝;另如有其他相關疑問,也歡迎電洽明才國會辦公室/服務處,謝謝。

BB 您好:2010年的龍舟賽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5/5),謝謝;另如有其他相關疑問,也歡迎電洽明才國會辦公室/服務處,謝謝。
請問2010年有舉辦龍舟賽嗎?
什麼時候可以報名呢?
謝謝!!
請問2010碧潭划龍舟有設攤位嗎?麻煩mail給我謝謝
環保人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建言,明才已聯絡台北線高灘處進行改善中,謝謝;另如有其他相關疑問,也歡迎電洽明才國會辦公室/服務處,謝謝。
小毛驢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建言,明才會好好加以思量,謝謝;另如有其他相關疑問,也歡迎電洽明才國會辦公室/服務處,謝謝。
昨天到運動公園時,發現新店溪裡竟然不時有魚群跳躍,原本以為是"逆水上游"的情形發生,走進一看,河邊陣陣惡臭,屍橫遍野.請委員幫幫忙,查出排放毒水的兇手,讓好不容易整治成功的新店溪繼續生機蓬勃
謝謝
位於碧潭風景區南端的圳路引水石硿與風景區北端的?公圳圳頭,似乎有藉由碧潭風景區加以串連的潛力,呼應水岸,水圳藝術文化軟硬體建設.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