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針孔上的貓熊 毫芒雕刻讓你先睹為快

2008-12-22╱自由時報╱第B06G版╱北部新聞╱何玉華

針孔上的貓熊 毫芒雕刻讓你先睹為快


  〔記者何玉華╱新店報導〕貓熊團團、圓圓預訂23日抵台,台北縣新店市陳逢顯毫芒雕刻館內已有一對貓熊先報到;這對貓熊住在針孔上,還拿著「我要去台灣」的布條,透過放大鏡細看讓人莞爾。

  雕刻家陳逢顯近日創作呼應中國貓熊來台熱潮,花了近10個工作天,以「樹脂」雕刻出兩隻大小貓熊,橫躺在竹子上的針孔內,大的約0.1公分、小的僅0.07公分,必須透過高倍放大鏡才能看到兩隻可愛的貓熊正在吃竹子。

  有趣的是兩隻貓熊牽著的布條上寫著「我要去台灣」,注意看還可發現,貓熊嘴裡還忙著吃竹子呢!令人對細微的雕功感到驚訝。 

  陳逢顯說,這件作品結合微雕、微書、微畫,除了雕刻,要以毛筆在肉眼都看不到的地方寫字,難度很高,還有貓熊吃竹子、俏皮的模樣,最後還要上色,失敗了好幾次才完成。 陳逢顯毫芒雕刻館電話:0935768362,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安康路一段207巷17號。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