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思源親水廊道通車 單車族可從公館騎到新店溪河濱
更新日期:2008/12/22 23:37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喜歡騎自行車的民眾有福了,「思源親水廊道」20日正式通車,台北市長郝龍斌在主持完工通車典禮後,率先騎著腳踏車從公館商圈到新店溪自行道,體驗這條由鬧區到河濱的新捷徑。

週末假期想騎腳踏車樂活一下,現在多了一個新去處,民眾只要搭捷運到公館站四號出口,再到自來水園區旁的服務處租借腳踏車,就能享受河濱逍遙遊。

這條是「思源親水廊道」,從公館商圈沿著水岸河濱公園騎到新店溪腳踏車道,12月20日正式通車。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一般的民眾到了這個自來水園區以後,遊客很方便地不僅能夠親水,更能夠租到腳踏車。」

為了讓台北市民擁有更多親水的空間,自來水園區將永福橋旁的園區圍牆部分打掉或退縮,空出一條自行車步道供民眾使用,這條思源廊道長500公尺,只是公館親水通廊的一小段,台北市政府從97年起,還規劃3年內將親水自行車道往南北延伸。郝龍斌指出,「(未來)我們能夠從這邊的腳踏車道到淡水、關渡,或者到我們的新店、景美這邊去休憩遊玩。」

此外,親水通廊開通後,不但可以騎乘腳踏車運動,還有輕食及活動表演,讓民眾在假日時多了一個賞遊的地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莊舒棠、方慶霖)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