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不讓貓熊專美 南京市樹雪松將在台落地生根
更新日期:2008/12/25 15:22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25日電)「團團」與「圓圓」來台,掀起貓熊熱。其實,除了兩岸動物交流,植物的交流也悄悄進行中。南京市政府預計送給台灣雪松(香柏)與柳樹,辦理海關檢疫後,即可來台落地生根。

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年7月與南京市委書記朱善璐、南京市長蔣宏坤會面,南京市領導在會面時致贈台北縣3000株柳樹苗與100株梅花,作為綠美化使用。另外,還贈送1000株的南京市市樹「雪松」,農業局已規劃在新店碧潭種植,營造水岸垂柳的意境。

農業局林務科長陳淵泉說,雪松以美洲黎巴嫩、喜馬拉雅山為主要生長地。在貓熊來台灣交流之際,此次兩岸植物的交流也特別有意義。

陳淵泉指出,目前,這些樹苗正在辦理海關植物檢疫認證,南京市的植物專家及南京市台辦主任趙再飛,日前來台參觀過台北縣的大埔苗圃,瞭解將來進口後作為隔離檢疫種植的場地,以及是否可以適應台灣的氣候與地理條件。

陳淵泉表示,香柏又稱雪松,屬裸子植物亞門松柏目松科雪松屬。原產於喜馬拉雅山脈海拔1500至3200公尺的地帶和地中海沿岸1000至2200公尺的地帶,台北縣沒有高海拔的山區,且喜馬拉雅山雪松生長過程緩慢,落地生根需要一段時間。

雖然縣府計劃將對岸贈送的柳樹種植在新店碧潭,但因為柳樹苗還小,經過檢疫之後,還將繼續在苗圃培育,等長大之後才移植。

三峽鎮的大埔苗圃佔地將近兩公頃,在民國59年設立,以栽培觀賞灌木、觀賞喬木、盆花為主。971225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