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安坑1號道路 明天開工 安康路、安和路壅塞有解 可連通縣側環快、永和次系統 後年6月完工

【2009-02-05 聯合報 北縣基隆.教育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
  總工程費39.3億元、攸關新店市安坑地區交通的「安坑1號道路第1期工程(安坑交流道至安祥路段)」,經5度發包並解決用地與墓地衝突等困難後,明天將正式開工,預定民國100年6月完工,可有效紓解安坑地區交通壅塞問題。

  安坑1號道路第1期工程計畫,是行政院96年核定大台北生活圈重大建設,原核定用地補償費及工程費合計約31.4億元,行政院補助83%,餘由縣府、公所各半。

  但前年起因物價持續上漲,工程預算從14億元一路增至21億元,加上台電共同管線3億元委託代辦,去年4月第5次招標才由福清營造以23.7億元得標,後因實施物調,經費增至25.3億元。

  縣府原訂去年6月開工、今年底完工通車,卻因部分用地經過私人墓園,有262座墳墓須遷移,墓主後代組自救會抗爭,縣長周錫瑋指派工務局長李四川與自救會5度協商,去年底達成專案許可遷往新店市立靈骨塔協議,並由縣府補助每個塔位3萬元、縣立殯儀館免費火化後,由自救會指派管理人向法院申辦補償事宜,決定明天開工。

  工務局說,該工程為長3720公尺、寬30公尺及40公尺的道路橋梁,並預留捷運用地以縮減安坑捷運線施作時程,第1期工程可紓解安康路、安和路嚴重壅塞車流,並與縣側環快、永和次系統構成完整交通網路;後續工程經費預估60.7億元,如果經費無虞且發包順利,約6至7年可以完工。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小K 您好,因您所指涉的範圍過大,故無法回答,敬請見諒,謝謝。另歡迎您電洽台北縣政府工務局楊先生(02)2960-3456#7622,告知其確切範圍,以便其答覆您的問題,謝謝。
委員你好:
因為安坑1號道路建設,會有262座墳墓須遷移,想請問另外一面對安忠路高爾夫球場旁的墳墓是否也會一起遷移呢?那遷移時程是多久?
謝謝!
grace 您好,台北縣政府工務局工務科表示該工程已於今年3月7日開工,預計於民國99年10月底完工,謝謝。
安祥路居民 您好,清潔隊安康分隊表示有派員固定清掃安祥路,並非如您所述,然明才會請安康分隊加強該區的清掃,以維護該區之美觀。另關乎您第2個問題,歡迎您參考該網頁http://www.sindian.tpc.gov.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83&pageID=978,或電洽垃圾焚化廠回饋金管理暨運用委員會(02)2215-0357。另如有其他相關疑問,歡迎電洽明才國會辦公室,謝謝。
委員早:
安祥路沿線風景優美加上油桐花盛開,整條路相當怡人,唯恐美中不足的一點就是路旁垃圾真的很多!非常礙眼,不知是垃圾車沿途掉落還是有人隨手丟棄,總之我住在安祥路3年以來,我還沒有看到有任何一位清潔人員掃安祥路或是掃街車有開上來,請委員關心這件事!也請委員提醒當地里長留意不要只會劃紅線,也要關心道路清潔。最後我問一個問題:焚化爐回饋金到底用到那裡去了?
請問永和次系統第6標,何時才能看到開工,之前工務課說要點交,又過了2個月,敬請羅委員多費心,用力幫老百姓監督,謝謝!
華城小市民 您好,關於安坑特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台北縣政府工務局表示目前得標廠商(福清營造)正在進行道路測量工作,因此尚未動工,預計最晚於5月中旬動工,謝謝。另感謝您的支持,謝謝。

羅委員 你好
安坑特一號道路己開工快2個月了,到現在幾乎沒有看到有動工的現象,縣府如此低落的行政效率就和周縣長民一樣令人憂心,真得煩請羅委員多多督促一下縣府,還是請羅委員出來選縣長好了,我們社區一定會全力支持,至少羅委員為安坑區民做事大家有目共睹。
阿勇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建議,明才會針對您的建言好好思量,謝謝。
我也是贊成安祥路要劃紅線,自從綠灣社區交屋後路邊停車真的變很多,造成用路人的不便,不因該郊區,馬路就可以當成停車場,如果馬路當停車場使用 我想在怎麼寬的路都不夠用....
Gilbert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建議,明才會針對您的建言好好思量,謝謝。
憤怒的安康人 您好,關於安坑特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台北縣政府工務局表示目前得標廠商(福清營造)正在進行道路測量工作,因此尚未動工;另關於您的建議,明才會針對您的建言好好思量,謝謝。


有關於安祥路紅線停車問題,個人提出另外看法,安祥路雖然比較寬,但是究竟還是算一個車道.個人每天都走安祥路不下數次.深覺紅線的必要性.因為安祥路有624,綠15,三不五時還有綜7跟綠1上去.
之前沒有紅線之前,常常可看到有車停在頂好對面那邊,那排仲介房屋前,有時還發現併排停車,都已經是一個車道了,還因為有人臨停再來併排,有時車道兩邊都這樣,我就看公車會車用S型來會車.有時並不用自己觀點是看事情,自由是以不防礙他人為原則,如果經濟狀況有問題,那就坐公車呀,何必開車呢?還有安祥路跟安康路靠消防局的那排,之前常有車子停在那,早上出門都已經很塞了,開到那附近又要閃公車,還要閃路邊的停車.這樣因為一己之利來防礙交通就是正確的嗎?人往往因一己私利,然後把自己自私想法合理化,就會去把別人的一些不利己的做法妖魔化.實在不是很好.........

贊成安祥路兩側都畫紅線,最好連頂好前面也畫紅線吧,不然常常有臨停併排停,車子都要逆向行駛.可能造成危安事件的
委員您好:
我也看到"福清"的工程車了,真希望第六標早日完工。還有一件事,就是之前有人提過的安坑特一號開工的問題,您的回答是得標廠商需測量一個月的時間,可是好像還是絲毫未見任何開工的跡象,是又因故停工了嗎?安坑特一號與永和次系統第六標都是"福清"得標嗎?最後我有件事一定要向委員鄭重陳情:那就是安祥路自從2月份重鋪柏油之後,路旁卻新增大量紅線禁停區,從山下一直畫到伴吾大門前,令人深感憤怒,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不見得每人都有錢買停車位或是想花錢租車位,而且山上道路車子並不像市區那麼多,安祥路也滿寬的,車子停在路旁並沒有妨礙到別人呀,難道想省錢也不行嗎?到底有誰看路旁停車不順眼?一定要在郊區山路上也要趕盡殺絕嗎?這中間到底有沒有人謀不彰?您請100位民眾鑑定,大概有99位民眾認為安祥路旁停車不會嚴重妨害交通(剩下1位是花錢買車位的人),XX里長卻不顧里民多次陳情反映與照顧里民經濟情況,竟夥同交通隊人員大量新畫紅線,甚至於畫好第2天有人就密告拖吊車來拖吊,時機還真巧,已經住在山區還被拖吊真是沒有天理!市區到處有人違停卻不管,卻管到離拖吊場十幾公里遠的山上,這中間是否有人從中獲利...請委員派員調查並與其溝通一下吧.....
Gilbert 您好,台北縣政府工務局工務科表示該工程已於今年3月7日開工,預計於民國99年10月底完工,謝謝。
委員你好:
3月7日走祥和路(永和次系統)到車子路段時,發現之前施工的綠色建築物已被拆除,也看到福清營造的大吊車進駐,請問永和次系統6標,車子路到安祥路是否開工,還是有另外的開工典禮.

另外,如果已經開工,那完工時間是那時後呢?

謝謝委員.
Jason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建議,明才會針對您的建言好好思量,謝謝。
羅委員您好,在安坑住十幾年了,想建議「安坑」再改名(之前叫暗坑),因為這個「坑」字感覺不出任何一點好山好水的好處,反倒只有落後的感覺,各方面建設也跟著落後;難怪一堆嫌惡設施(如掩埋場)也想設在安坑!且雖隸屬新店市,卻沒有新店市等值的建設!誠心的建議,謝謝!
andy 您好,台北縣政府工務局表示目前得標廠商正在進行道路測量工作,工作期間約為一個月,謝謝。
委員您好:
周縣長以及王市長上個月初出席"安坑一號道路開工典禮"
原本是安坑地區的大好消息
可是經過一個月了
我每天經過卻沒有看到任何動工的跡象
請問是又停工了嗎?還是開工地點是我們從安康路上看不到的地方?
請委員幫忙追蹤謝謝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