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新店中安便橋 將改建吊橋

【2009-02-11 聯合報 北縣基隆.教育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
  新店市中安便橋在中安大橋完工通車後,即將拆除,縣府水利局上周決定將便橋改建為可供行人、單車通行的「中安吊橋」,成為碧潭週遭第2座吊橋。

  水利局長李戎威昨天在縣政會議提報這項計畫,包括吊橋改建、河岸整治,以及自行車道拓寬,總工程經費約2億元,預計10月發包,民國100年6月完工,屆時除成為新地標,也可串聯右岸的碧潭風景區、湯泉及左岸的陽光運動園區。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Mina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支持,明才會持續關注該情事之發展,以保障安坑居民權益,謝謝。另如有其他相關疑問,也歡迎電洽明才國會辦公室/服務處,謝謝。
您於2009/8/24 回應中安大橋上無法開放機車道,不知過了一年半,這機車道開放是否已有明確時日?
卯卯 您好,我們瞭解您所述之情形,也與您感同身受,然該拆遷行動已定案,故明才將盡力向台北縣政府爭取較優的補償方案,謝謝。另如有其他相關疑問,歡迎電洽明才服務處/國會辦公室,謝謝。
羅明才先生 您好

我是住在中華路與力行路這裡的居民,這裡近期要做拆遷動作,上百戶居民們都很不願意,甚至打算要做抗爭。你也是在新店土生土長的,也知道柳公圳這裡住了非常多的老人家、老榮民,一生就只能這一間房子,你希望看到老榮民走上街頭或靜坐抗爭嗎?因為都市計畫要請他們搬遷,但你知道這區的居民都不富有,都是領薪階級或低收入的人而已。他們因為當初不了解,所以沒想到和光明街的居民一樣跟政府用租售方式。當知道時,已來不及跟政府溝通,望羅明才先生能幫幫這些老榮民,讓這些居民有地方住,用租的或買的都可以,只希望這些鄰居可以一起生活,因為只有新店人會幫新店人服務,甚至會知道新店人的痛苦,我只是一個從小在新店長大一點都不想要搬離新店的居民,因為我們相信你你一定會幫我們。請幫幫我們~拜託~拜託~
新店小市民 您好,內政部營建署北區工程處表示因周邊標誌、標線等相關措施尚未完工,故中安大橋機車道將配合新店市中山路開通始得開放,然因中山路開通涉及都市計畫變更,目前仍於台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審議,故目前該機車道尚未開放,謝謝;另明才已要求政府相關單位盡速研擬中安大橋機車道開放事宜,謝謝。如有其他相關疑問,歡迎電洽明才國會辦公室,謝謝。
委員你好:
我是住在新店溪左岸的小市民,我想請問中安大橋機車道何時才會通車,感覺機車道做好很久了可是都還沒通車,每次上班都要繞一大圈才可以去元區上班,是否可以告知機車到何時才會通車呢?謝謝
andy 您好,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表示該工程施作目的為污水下水道興建工程,實屬重大公共建設,如造成不便敬請見諒,另該單位也表示影響最大的工區已完工撤除圍籬,車流將恢復正常,未來若再施工,會以週五下班後跟週末,盡量減低交通衝擊;最慢8月完工,謝謝。
果然被我在上週料中,安康路這幾天早上上班時間瘋狂大塞車,委員幫幫忙吧.....工作不好找,天天遲到還得了!(到現場看一下就知道了)
Gilbert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建議,台北縣政府水利局河工科表示中安便橋本基於臨時性之考量而設置,今5年使用年限已至,故為維護用路人之安全,將拆除中安便橋改建為中安吊橋,謝謝。
中安便橋其實可以有效疏解環快往安坑方向的車流,下班時間其實中安大橋是非常壅塞,主要原因不外乎永和次系統一標高架橋樑還未完成,環快往安康路2段3段用路人可以走中安大橋以及中安便橋達到車量分流作用.建議拆除中安便橋時間可以在永和次系統一標完成後再進行,否則到時大家全都塞在中安大橋上面.
andy 您好,感謝您的建議,謝謝。
委員您好:
近期金中玉議員在安坑地區設立了很多超大看版,包括"特一號道路開工"&"安祥路道路面刨除"...等政績宣傳,您要加油了......
傑克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建議,明才會針對您的建言好好思量,謝謝。
allen 您好,台北縣政府水利局河工科表示中安便橋本基於臨時性之考量而設置,今5年使用年限已至,故為維護用路人之安全,將拆除中安便橋改建為中安吊橋,謝謝。
對啊!搞不懂新店市長跟台北縣長在幹什麼,只有建築物提名還是工程開工剪綵會出現,相關建設就一拖再拖,當新店人是白痴就對了,那只有老一輩才相信,時代早就不同了。
為什麼要改吊橋?直接將便橋規劃為行人、自行車專用就好了,請不要浪費人力跟金錢在這種可改可不改的建設上。
有這種閒錢請先處理「安坑1號道路」跟「永和次系統第六標」等重大建設。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