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北縣開辦免費原民課後輔導班

【2009-09-10 台灣立報 原民 】
  【記者陳威任台北報導】台北縣政府今年針對原住民學童開辦免費的課後輔導照顧班,經過21個單位提報計畫書及審查,遴選出16班,自今年5月至11月期間,完成175小時的照顧服務時數,並採混合年級編班方式辦理,招收15到20位原住民學童,估計有240名原住民小朋友受惠。

  隨著台灣貧富差距擴大,原住民家庭無法支付子女補習或上安親班費用,甚至無暇照顧子女,目前政府相關課後照顧服務時間又多半在晚上6點前結束,學童可能因此在外流連,造成身心發展與安全的隱憂。

  台北縣原民局因此開辦免費課後輔導照顧班,提供學期期間每週一至五晚上4點後或每週六、日及暑假期間的課輔照顧,讓原住民學童在晚上9點前都可在國中、小教室、社區圖書館及活動中心等地,由教師或原住民志工伴讀(寫)作業或指導圖書閱讀等學習活動。

  原民局表示,今年遴選出16班,其中國中小有8所,包括文林、光華、五股、新和、育德、樟樹國中及烏來國中小,另有五股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財團法人中國青年和平團(汐止花東新村、新店中正國宅)、頂埔教會、安光教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樹光教會、圳安教會及樟樹教會等8個據點。

  原民局表示,「原住民族課後輔導照顧計畫」今年已實施第3年,深受各界好評,希望藉由計畫的推動,讓原住民學童能在課後獲得妥善教育照顧,在放學後至家長下班前,提供了一個安全的去處,讓家長安心工作。

  原民局也特別聘請「原住民教育輔導團」擔任督導團成員,將於9月至10月間,分別至16個辦理據點進行督導訪視,實地瞭解及協助各據點辦理單位執行情形,並據以作為明年擴大辦理之參考。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