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海外所得課稅〝台商會跑光〞 世界台商聯合總會長:而且以後台商資金再也不會回來

【2009-09-28 聯合晚報 焦點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
  財政部宣布個人海外所得明年納入最低稅負制,引發台商反彈,世界台商聯合總會長劉雙全說,政府此舉將是「以小失大」,不但大家都會跑,無法課到什麼稅,而且以後資金再也回不來。他呼籲政府,如果來不及修法,也要立即宣示暫停實施。

  世界台商聯合總會今天開年會,副總統蕭萬長到場致詞。劉雙全說,他也向副總統反映此事,副總統也認為台商應該和一般投資人投資基金等課稅方式分開,不能混為一談。

  劉雙全說,政府宣布個人海外所得明年納入課稅,台商反彈很大,尤其是不知道政府如何界定資金和所得,大家都擔心日後會成為沉重負擔。

  他說,政府這項措施和之前降低遺贈稅是相牴觸的,一旦實施,大家一定都跑光,政府課不到什麼稅,但是資金也不再會回台,將會因小失大。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天也到會場聲援台商,並大聲要求財政部應該懸崖勒馬,立即取消或暫停,並獲得在場台商熱烈掌聲。

  羅明才表示,台灣最需要的是營造一個自由、低稅負的經商環境,但個人海外所得納入課稅,卻是背道而馳,他說,八八水災政府被罵救災不利,雲林立委選輸,澎湖博弈沒有過關,原因都是政府違背民意。如果硬是要實施海外所得課稅,恐怕不但鮭魚不回來,鯨魚也要跑掉。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