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好消息】貴得嚇人的電信資費將於今年4月全面調降 立委羅明才持續爭取再降價

立委羅明才於去(98)年10月20日質詢行政院長吳敦義時,指出現在上網費用貴得嚇人,民眾抱怨聲不斷,強力要求交通部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加以檢討現行電信資費,業者收費過高,有高達98%的民眾都抱怨網路連線費用偏高,為落實「庶民經濟」,政府應積極研擬調降電信資費,這才是照顧人民之舉。

立委羅明才表示,今NCC正式公告自4月起電信資費強制降價(請參以下剪報),此舉才是真正落實「庶民經濟」,尤其用戶才是各家電信業者的衣食父母,不該加以剝削,業者應確實調降費用以嘉惠民眾,然仍有許多民眾表示此次降幅並不大,期盼未來電信資費能再降價,故立委羅明才未來也會持續向交通部及NCC爭取更大的降幅。

2010-01-07╱聯合報╱第A1版╱要聞╱記者陳俍任∕台北報導
ADSL、長途話費 四月起強制降價 四千萬用戶受惠 電信業者反彈 將提行政救濟 NCC強硬:用戶才是衣食父母

  國內批判電信費太高的聲浪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通過新計算方式,從今年四月起強制大降價,ADSL與長途電話平均降幅必須達百分之五點六八六,2G、3G行動電話的國內簡訊、打網外、打市話平均降幅百分之五點八七。

  NCC統計,全台預估將有超過四千零九十一萬用戶受惠,降價總規模將高達二○二億元,為歷來最大降幅,影響範圍也是有史以來最廣。消費者若每月手機月租費為一千元,網內互打費若為六百元,降價後每個月至少可少付卅六元,一年可省四百卅元,若加上簡訊或打市話較多者,一年還可省下超過五百元。

  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遠傳、威寶等電信業者聞訊強力反彈,將聯合提出行政救濟,NCC發言人陳正倉強硬回應:「用戶才是衣食父母,沒有用戶不會賺那麼多。」NCC指出,電信業者若在四月前未提出符合政府要求的降價方案,將依電信法規定處以卅萬到五百萬元罰款。

  NCC從九十六年起,連續三年針對固網與2G手機資費進行強制性調降,三年期滿後,昨天提出新的降價計算方式,首度將主計處每年算出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納入,將每年的資費降幅與物價連動,也就是物價若上漲、降幅就少,物價下滑、降幅就增加。

  陳正倉指出,國內電信事業屬於極高度寡佔市場,業者間價格競爭少,獲利高,再加上民意強烈反映,因此強力要求行動電話及固網長途市話,必須同步調降。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