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金融業心聲 羅明才要寄給溫家寶

金融業心聲 羅明才要寄給溫家寶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金管會今天到立法院財委會,報告金融業登陸投資相關問題,包括銀行公會、產險、壽險公會、投信投顧公會、券商公會、保險經紀人及代理同業公會代表都出席。

銀行公會理事長張秀蓮說,目前台資登陸被視同為外資銀行,但外資銀行的登陸條件太嚴格,希望主管機關能幫業者爭取到更合理的登陸條件。

壽險公會理事長賴本隊說,壽險業已赴大陸投資,但大陸對外資保險業的「五三二」門檻太高,像設立需30年,就讓許多民國85年後才成立的壽險公司進不去,另外,赴大陸投資後,合作夥伴多不願再增資,若對方不增資,公司就無法擴大,會一直卡在那裏,另外,壽險業也希望爭取能夠互相承認「證照」,例如台灣精算師能在大陸被承認。

財委會召委、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說,他會將金融業產業公會這些意見「寄去給中國總理溫家寶」,羅明才說,既然溫先生說要對台灣讓利,希望他能了解,台灣金融業的心聲在那裏。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