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捷運新店大坪林五股工業區環狀線 104年底通車

捷運新店大坪林五股工業區環狀線 104年底通車

2010-04-06 中國時報 【陳俊雄/北縣報導】


北縣交通局表示,捷運北縣環狀線第一階段新店大坪林站(新店線)至五股工業區(機場捷運),確定將於一○四年完工通車;至於第二階段工程經費高達一千一百餘億元,目前全案仍躺在捷運局規畫,要等到行政院找到財源、核定動工,因此目前尚無定論。

     現有的大台北地區捷運系統,是以台北車站作為中心點向北縣延伸,不少北縣民代認為,捷運通車猶如五個爪子,把北縣資源、人才帶往北市,加速北縣部分鄉鎮市的邊緣化,進而出現興建環狀線的意見。

     不過,環狀線的規畫興建並不順利,第一階段推動期間,先因BOT招商不順而改採政府自建後,提報之修正財務計畫於九十七年四月獲中央審議通過,後又因機電標流標及都市計畫中央審議程序等因素,讓原定通車期程一延再延,環狀線第一階段自新店大坪林站連接五股工業區,也終在日前確定於一○四年十二月完工。

     第二階段何時動工 仍遙遙無期

     交通局長林重昌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從新店線大坪林站開始到五股五工路止,全長十五點四公里,共設置十四座車站,工程總經費四○一億餘元,系統則採用義大利安薩爾多(ANSALDO)中運量系統。

     環狀線第二階段工程共分南、北二線,南線部分由大坪林延伸至動物園站、北線部分自五股工業區延伸至劍南站,總經費高達一千一百餘億元。由於全案仍由捷運局規畫中,尚未送交行政院核定,財源也尚未籌措,何時動工仍遙遙無期。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