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米酒最快16日降價
米酒最快16日降價
2010-09-04╱中央社╱國內財經╱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4日電    
總統已公布菸酒稅法第2條修正條文增列料理米酒,財政部也修正菸酒管理法施行細則。財政部官員預估最快9月16日米酒可以順利降價,降價後米酒新台幣25元到30元間。
   財政部說,修正後的菸酒稅法第 2條是將料理酒的定義增列「料理米酒」,明定料理米酒是以米類為原料,經糖化、發酵、蒸餾、調和或不調和食用酒精而製成的酒,其成品酒的酒精成分以容量計算不得超過 20%,且包裝標示專供烹調用酒的字樣者。

   財政部說,依照條文規定,標示專供烹調用的料理
米酒,菸酒稅將按現行料理酒課稅方式,也就是每公升課徵9元菸酒稅徵收,即市售瓶裝(0.6公升)料理米酒僅課徵 5.4元的菸酒稅,並且一體適用於國產及進口料理米酒

   另外,配合修正菸酒稅法第 2條條文,財政部也修正「菸酒管理法施行細則」與「酒類標示管理辦法」,由於還要送行政院公報刊登7日等程序,官員預估9月16日走完所有程序後,
米酒可以順利降稅。

   台灣菸酒公司總經理徐安旋表示,
米酒降稅後,考量行銷費用、通路商利潤等因素,價格應該在25元到30元之間。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