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新店安坑建設落後 立委羅明才抱屈

新店安坑建設落後 立委羅明才抱屈
2011-05-07

記者 邵祥輝新北市 報導

立法委員羅明才7日上午參加新店安坑地區「雙城國小」47週年校慶的時候表示,安坑地區建設落後,影響民眾生活甚鉅,羅委員為安坑地區建設落後抱屈,他說,今後將極力爭取捷運延伸到安坑。

羅明才說,安坑地方建設數十年來幾乎一層不變,去年雖然永和次系統通車了,安坑特一號道路現在也正在施工,不過,這些對於已經擁有十數萬人口的安坑地區來說都是緩不濟急,安坑地區要發展唯一的選擇就是建設捷運系統。

羅明才指出,安坑地區房價偏低,平均價格多在十幾萬元,如果把交通問題解決了,將來還可以在安坑地區建「青年住宅」引導人口流向安坑,紓解市區房價過高的 壓力,另外,羅明才強調,安坑民眾為了避免塞車之苦,出門上班上學都必須早出晚歸,相對的就會減少親子的相處時間實在是浪費人生。

羅明才語重心長的表示,民意如流水,水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政府的施政一定要以民意為依歸,安坑地區目前最迫切的就是交通建設,因此,要提昇安坑地區民眾生活的品質,紓解市區過剩的人口,當務之急便是儘速把捷運延伸到安坑地區,解決數十年來安坑居民所詬病的問題。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請幫安坑居民加強督促新店區中山路的開通,使得中安大橋的機車道能夠早日通車,以下為寫給新北市政府的詢問與其回覆內容,還是看不到任何進度.中安大橋機車道遲遲不通車,真是是失了民心.

陳情主題: 新店區中山路開闢遲遲未見進展陳情內容: 你好,尊敬的朱市長,我住在新店安坑,自從中安大橋開通後一直期盼中安大橋機車道開放,但兩年過了,非常失望,完全沒有蹤影.看到相關資訊後,知道中安大橋安坑往新店下橋端,將闢建一條中山路,直接接新店區民權路.此條路也是一直沒有下文,能否督促加緊中山路開闢,以維護新店區安坑地區居民往來新店市區的權益,也請你加速督促安坑捷運線早日動工. (可否說明目前中山路開闢的進展與時間),

新北市政府回覆內容: 親愛的市民您好:關於您陳情新店區中山路遲遲未見進展等議題,本府茲整理回覆如下:中安大橋機車道開放議題:查中安大橋機車道是預先為都市計畫道路(中山路)留設,中山路未開通前,當地居民要求中安大橋機車開放行駛應等到其動線完整規劃後方可開放。中山路銜接民權路開闢議題:查為解決臺北都會區交通問題,臺灣省政府於84年研議辦理台北都會區環河快速道路建設計畫,並配合周邊農業區等辦理跨區區段徵收作業,改制前臺北縣政府配合辦理都市計畫作業於88年6月17日發布實施「變更新店都市計畫(配合臺北都會區環河快速道路臺北縣側建設計畫)」案,計畫範圍共39.82公頃,您所陳情之中山路係屬前開案範圍,採區段徵收方式辦理開發,並規定應另行擬定細部計畫。本府城鄉發展局業依主要計畫規定辦理「擬定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配合臺北都會區環河快速道路台北縣側建設計畫)細部計畫」案,目前正由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專案小組審議中。捷運安坑線議題:依交通部新頒定「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規定,目前規劃中捷運路線須提可行性言且,且須將整合性之土地開發計畫及財務收益納入規劃報告,並依程序等到行政院核定後始能接續辦理綜合規劃及環境影響評估,再經行政院核定後,才能辦理工程設計、用地取得及各項工程之執行。另由於安坑線先行規劃作業並未符合該要點規定,故為加速計畫推動,本府已籌編經費辦理可行性研究等相關報告修正作業,並俟完成後循程序提報中央核定,後續本府將積極爭取本計畫核定。最後謝謝您關心本市建設發展,也再次謝謝您的來信,敬祝安康。 承辦機關:新北市政府運輸規劃科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分機6966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