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黨政會議 炮聲隆隆 年金改革 藍委:老弱好欺負嗎?

黨政會議 炮聲隆隆 年金改革 藍委:老弱好欺負嗎?

  • 2013-04-23 01:36
  •  
  • 中國時報
  •  
  • 【楊毅/台北報導】

     核四風暴尚未落幕,年金改革修法重頭戲又將新闢戰場。為此,國民黨立院黨團昨舉行黨政平台會議討論;但會中炮聲隆隆,與會立委均痛批,考試、行政兩院與外界溝通不良,導致基層民眾反彈強烈、抱怨連連,政府不先自行檢討責任,卻將矛頭對準軍公教勞的荷包,「我們的票是一票一票拜來,你們卻一桶一桶倒掉!」

     國民黨團昨天召開年金改革黨政平台會議,包括行政院副祕書長簡太郎、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考試院銓敘部長張哲琛等人都受邀列席。但由於在場立委不滿政府年金改革方案衝擊太大,輪番上陣發言炮轟,會議主席廖正井最後甚至揚言將提對案,不讓官員說明及回應,旋即宣布散會,場面十分火爆尷尬。

     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會後受訪時坦言,對年金修法他不敢太樂觀,因為砍的都是藍營基本盤,黨內阻力很大,本會期要通過修法「很拚」。他盼先整合內部共識,訂出一個行政、考試和黨團三方都能接受的折衷版,歡迎大家有意見就提案到黨團大會討論,行政部門還是有妥協空間,「政院版只是藍本,不會照單全收!」

     昨黨團大會中,第一位上台發言的羅明才激動大罵,立委們站在第一線都快被民眾罵翻天了,證所稅不公不義導致國庫一年損失五百億元,政府不先去檢討這些政策,反而將矛頭指向軍公教,「第一刀就砍向公務人員道理何在?老弱婦孺比較好欺負嗎?」

     立委楊麗環說,政府改革應給一個明確說法,不要任由立委成為箭靶,「一旦改革就是動刀動槍,說沒傷害是騙人的」。不分區立委吳育仁更直接詢問,黨團是否開放給黨籍立委提對案?大家都已躍躍欲試。立委陳學聖抨擊,勞委會與勞團溝通不良,導致大家對政府不信任,年金改革內容中唯一沒有提到的就是政府責任。王惠美說,現在基層民眾都在抱怨,「我們的票是一票一票拜來的,你們卻是一桶一桶倒掉!」

     面對立委猛烈攻擊,坐在台下的潘世偉、張哲琛等官員面色凝重。廖正井接著罵,政府改革只撿便宜的來作,「這還需要官員嗎?連幼稚園小孩都會」他並當場逐一宣讀修法建議方向,獲得在場立委鼓掌叫好,場面相當難堪。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委?好。?是值得?注
?委?好。?是值得?注
?委?好。看?民?利益高与一切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