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率中央部會下鄉考察 關心地方建設

       明才來自地方,關心地方建設、貼近基層民意本是職責所在,又再加上基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職權,得以通過考察來監督行政機關預決算執行情形、行政績效等,因此明才下鄉行腳考察,乃是藉此瞭解下情是否上達,各行政單位是否在業務執行上符合民之所需,以及地方到中央在預算執行上是否順暢無礙,或有窒礙難行之處亟需排除,故可謂見微(地方)知著(中央)。

        明才日前率中央部會下鄉考察,關心地方建設,透過集結各機關之力,於短短時間內就充分檢視其各所司的公共建設進度,並且就民眾心聲協調相關單位解決詬病之處,獲得了相當大進展,特別在此向鄉親報告:

一、 為達國有土地活化,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清查該地區閒置國有非公用土地,並會同相關政府單位研擬推動作為公共用途,包括:
1. 捷運大坪林站周遭停車場用地需求
2. 廣設YouBike租賃站
3. 復興里活動中心用地使用
4. 新店區民安段闢建停車場需求
5. 壽康新村旁國有土地辦理開發或綠化為公園

二、 臺北市政府積極趲趕工進,俾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於107年如期如質完工。

三、 交通部與新北市政府積極辦理捷運安坑線規劃案。

四、 內政部營建署核定補助安坑一號道路第二期工程第2-2標(玫瑰路至安泰路段)和第2-3標(安和支線),新北市政府接續趕辦該工程。

五、 華城路拓寬可行性評估完成審議後,內政部營建署將協助辦理。

六、 內政部營建署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研擬於捷運安坑線沿線範圍或都市更新範圍內國有土地興辦捷運青年宅。

七、 深坑自行車道將於明年大抵完工。

       前述近兩次財委會考察紀錄如附,謹供各位參閱。上述各項地方建設進度,明才也會不定時在粉絲團/部落格中更新,以供大家參考,歡迎與明才共同監督政府!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